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刘卫or卫刘】普通的一天【现代au】

最近俩月沉迷撸奥无法自拔,之前说好的脑洞一个也都没实现orz,最后还是在沉重的论文压力下肝了一篇,各种自我放飞,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感觉就是讲了点设定,还没讲完orz

就酱,以上食用愉快。

--------------------------------------

8:12  am

“不冷么,今天风还是有点大。”

“还好,而且难得出了太阳,也算暖和。”

尽管如此,还是没有拒绝来人为自己披上的大衣,柔软妥帖,熟悉的质感。

站在二十层楼的高度眺望,远山隐藏在都市背后,成为一抹模糊的蓝。天空中飞过一群叫不上名字的鸟,黑点似的,无声无息地从高低起伏的楼宇间略过。唯有这情景,有几分往日的韵味。

把目光直接收回,落到正倚着栏杆在修剪枝叶的人身上。卫青现在还是不敢往下看,二十层楼的高度足以让他眩晕和心惊。

“我果然……还是不如三岁的小孩啊……”长叹一口气,坐回到软垫上,整理衣襟,卫青突然想起,按照往日的安排,现在应该是刘彻出门准备上课的时候了。

修剪完毕的屋主表示再拿个快递就走,然后走进来放下剪刀,开始在书架上翻翻捡捡。

“找这个?”卫青指着矮桌上一堆书籍杂物中的一个米色袋子,从开口处能看见里面的线装书。

“对对就是它,我记得之前单独清出来了……算了,快递到了你收吧,记得签我的名字,还有,一定要写简体。”

尽管心里默默吐槽繁简有什么区别,卫青还是乖乖点头,然后目送他前生的君主,眼下的房东关门离去。

呃,他好像又换新衣服了。

 

9:00  am

确认,签字,收货完毕。卫青抱着小纸盒子刚走进电梯,一个男子冲进来,然后按下“20”的按钮。

“不好意思,有点赶路。”

“请问,你是这儿的住户么?”卫青皱眉,刘彻跟他说过,二十层就一家,而眼前的人……

只见对方摇摇头:“我只是来送货的。”摘下帽子,带笑的脸颊上微泛着红晕,一口白牙晃得人眼花。这人是……不是真的眼花了吧,卫青定定神,再上下打量一番,应该是没错的。可惜小伙子随后就一直低着头划屏,想攀谈一番,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直到走出电梯门,卫青才咳嗽一下,还未张嘴,便听见对方惊讶:“先生住在这里?”

“呃,我是最近才搬过来的,请问有事么?”

“那原来的那位刘老师……是您亲戚?”

“算是吧,如果有东西要交给他的话,我可以代收。”

然而对方似乎有些怀疑,还是打了个电话确认之后才把货件递过来。道了个歉,便急匆匆地又转身进了电梯。

卫青笑笑,掏出钥匙开门。

没什么,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

 

10:05  am

东西都到了,没想到送货的居然是他。

233333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v←

应该还有更意外的在等我吧。

当然,而且今天还有一个最大的惊喜没出场呢(*^▽^*)

拭目以待。

仲卿中午想吃什么我路上好买\(^o^)/~

随便。

不要这样我会选择困难的o(╥﹏╥)o

那我再想想。

嗯~ o(* ̄▽ ̄*)o 我也要继续上课去了,记得一定要发给我啊(づ ̄3 ̄)づ╭❤~

卫青至今不能接受刘彻的聊天风格,颜文字,卖萌语气,只要一想到这些符号都是什么人打出来的,就忍不住浑身发毛。“可是仲卿,你也要学着做个现代人啊”记得当时他是这么说的,拍着自己肩,一脸严肃。

呵呵。比起怎样做好现代人或者中午吃什么,他现在更想再睡一觉,没办法,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能如此。

 

12:11  am

卫青是被饿醒的,不如说,他最近基本上都是这样,沉睡太久的身体仿佛一个黑洞,一切食物和能量都填补不了,而黏滞的困乏感又让他一时动弹不得,好在客厅里飘来的香气慢慢地化解了身体的沉重,终于,他积蓄了足够的力量爬起来。

“我以为,仲卿还能再吃两碗。”刘彻一边撑着头,一边喝着汤。

“……太饱了午睡会难受。”心满意足地放下碗筷,卫青觉得自己现在才正式清醒,而且很难得,他没有在饭后犯困,估计是上午补觉的缘故。

这也是为什么是他收拾餐桌厨房的理由。因为另一个人要午睡了。

刘彻并没有去主卧,而是睡在书房里,或者说,书房才是真正的主卧。

快接近天花板的带着阶梯的组合式书柜,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箱子、盒子、书画、雕塑等等填满了本不算小的房间,靠墙的矮桌边有一床被褥,占据了整个书房里最大的空地。除了厨房和浴室,公寓的其他地方也都见缝插针地摆满了书籍和其他各种物件。

——简直就是个仓库。这是卫青进来的第一感受。

这是我全部的记忆,而你是第一个看到它们的人。

 

2:15  pm

“所以说他们其实什么都不记得?”卫青擦拭着书函上的灰尘,顺便往里喷上防虫蛀的药雾。

“这还不算,金小子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我和破奴在路边捡到他的时候,差点以为谁家精神病人跑出来了——”到这儿,刘彻顿了顿,挑开线绳,小心翼翼地从封皮中揭开一张纸,“后来一查,还真是,天知道他都经历了什么。”

卫青闭上眼,想象着上午那个一脸阳光的小伙子,居然是个重度失忆症患者,难怪当时就觉得他有些奇怪。

“没想到还有重见的一天……”听到刘彻如此呢喃。卫青凑过去,看到桌面上重叠着两张白纸。

“地图?”

“准确地说,是我画的地图。”

 

6:10  pm

  尽管还未彻底天黑,山脚下的村落早已经是家家灯火,盘山公路上一辆摩托车正往山林深处驶去,天边一颗孤星明亮。晚风依旧带着些寒气,不由得搂紧了前座的腰,脸贴着对方的后背,一瞬间卫青想到,在遥不可及的过去,他们比现在还年轻的时候,纵马入南山,彻夜狩猎不归。不过今晚他们不是来狩猎的,虽然他很确定在路边的暗影中,起码有两只以上的野兔被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吓跑。

“其实……也差不多有快一百年没走过这条路,方位竟然还没变……”刘彻打着强光手电,拉着卫青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草丛中,在幽暗的山路上走了不知道多久,最终在一株斜长着的大树前停下。

刘彻绕树走了一圈,然后将手电绑在树干上,双手合十,低头默念了几句。然后取出背包里的柴刀,走到树后开始劈砍草丛灌木,卫青上前帮忙,不多时,清理完毕,刘彻掏出一把更小更亮的手电,有些晃眼的光圈里,一个极其狭小的山洞赫然出现。

“陛下……盗墓是犯法的……”

“这叫物归原主。再说,这也不是墓。”

 

 

8:05  pm

  卫青靠着车窗看着外面刘彻和那几个村民各种谈笑风声,再瞥一眼脚边布袋里那个泥土斑斑的木匣,突然一阵发颤。一路上就他们两个人,要是有人图谋不轨——陛下还是那么胆大,这种事怕是没少干,不然也不会那么熟练。

正胡思乱想着,刘彻打开车门坐进来。

“试试这个蒸糕,现在还会做的人可不多。”卫青接过来和水强撑着吃了下去,再多挨一会儿,他就真的要晕倒了。也不是没多带食物,只是他饿得更快。

“吃完就睡会吧,还有俩小时才到。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刘彻有些歉意地看着他,似乎还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下去,微微叹气,便发车回城。

“其实……第一次做这种事,还挺有趣。”卫青笑道,“何况,消息一旦走漏,恐怕咱们就什么也捞不到了,还等着看陛下的宝贝呢。”

昏黄的灯光不断闪过,夜晚才刚刚开始。

 

 

10:35  pm

端详着手中的外卖盒,一只大眼小身子的猫头鹰,旁边是“夜鸮”二字,卫青不觉好笑。果然是赵破奴的品位,不过点心是好吃,特别好吃,可惜他在车上睡得太死,看来只有等下次再找机会去了。听说刘彻今天还在自己的学生表里发现了霍光的名字,不清楚是否又是一个重名。

身后的浴室里传来淅沥的水声,想想还是留几块。环视四周,卫青依旧觉得如梦似幻,但就算是梦,也不止他一个人做。

所以未来的每一天,都无比期待。


评论 ( 42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