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02

01

加入宇宙警备队不久后,佐菲就被派遣到地球,在任务执行的间隙,他也会化作人类的模样去近距离观察这些独特灵长类的生活。据说26万年前的M78人差不多也是这副模样,所以谁都会感兴趣的,这些和祖先体貌相似的生物会创造出怎样的将来,不过佐菲个人还有一个隐秘的理由。

M78的科技高度发达,神庙与祭坛早已消失在更古老的年代里,只留下一些语焉不详的神话片段,比如智慧女神索菲亚(Sophia)。这也是佐菲(Zoffy)名字的由来,只不过按照玛丽的说法,母亲当初只是错判了胎儿的性别,结果就预备了这么一个女性化的名字——

“这还能判断错误?”

“嗯……实际上除非光团发育正式成型,否则即使是我也很难预判准确。你知道的,Ultraman的诞生本来就是一场意外,直到今天依旧有许多不甚明了和尚可开拓之处。”银十字队长无奈地叹气,“有时候我也会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那些事件,现在的光之国又会是怎样的景象,也许会更好,也有可能……”

——“所以,这就是你拜托我黑进数据库的理由?就是想了解更多过去的历史?”蓝色的年轻研究员双手抱臂,眼灯微闪。

“很多资料仅对科技局内部成员开放,我也是没办法。何况,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吧……”佐菲摊手,顺便微调一下站姿重心,在蔓延的寂静间实验室里的温度不知为何也变低了,他觉得这可能是希卡利故意的,想让他受不了赶紧走,正在佐菲考虑是否该告辞的时候,对方终于答应了,条件是必须共享信息。

“其实警备队内部同样也有很多资料可以挖掘。”希卡利微微一笑,“我们合作吧,佐菲,解谜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

“我会承担一切后果。”伸出手去,紧紧握住,语言与心意一样坚决。

“顺便,你还要做我的实验对象。”

“你这么黑心,局长知道么?”

“你这么作死,队长知道么?”

短暂的沉寂之后,一白一蓝两只奥相视而笑。

希卡利下班之后,约佐菲在等离子火花塔顶的天台上见面,他本以为佐菲不会像以往那样,交接完任务就匆匆离去,毕竟他们俩现在也算是准备一起搞个大新闻的同伙了,怎么着也该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谋划一下,这样才有点探索秘密的感觉嘛。所以他特地挑了等离子火花塔顶,这儿基本是整个光之国的制高点,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适合讨论些不宜公开讨论的内容。希卡利这么认为。

“你真的很会选地方。”佐菲到来的第一句话便是这个,“等离子火花可是一切的起源。”

“这也是你为什么会找上我的缘故吧,我最近参与了一个等离子研发课题,能接触到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原始资料。”希卡利抬头远眺,整个光之国一览无余,庞大的城市建筑群绵延至天际。

佐菲走近,微微叹气:“也不全是,最重要的是,除了你,我也不认识别人。”

“……你这么耿直,以后会找不到女朋友的。”希卡利嗤笑。

佐菲耸耸肩,然后点开一个光屏展示给对方:“说好的信息共享,这是我之前收集整理的,请过目。”

在等离子火花的近距离映射下,目所能及之初无不染上一层暖意,光屏中的线条和字符如同流水淌过指尖。

“这难道是……最初超进化的那些人?”年轻的研究员突然有些喘不上气,“不是说……”

佐菲点点头,压低了声线:“他们不是我们的祖先,从我能找到的信息判断,应该没过太久,就因为某些原因全部死亡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