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完璧》番外/卫刘】《无题》(二)

啊啊啊啊明明就是一个事后的小番外而已为什么感觉跟正文一样越拖越长了啊玛德果然话唠是病得电要不然猴年马月才能进入正题啊(╯‵□′)╯︵┻━┻
-----------------------------------------------------
  陛下他还是不够相信我。否则他不会连觉也不睡跑出去呆那么久,现在都快入夏了,虽然山里比外面冷些,可是一阵风又吹不出病,明明是在屋外待得太久凉透了才发烧的。他到底在想什么呢。卫青抱着碗坐在台阶上发呆,不远处的山岚雾气还萦绕着并未彻底散去。卫青低头叹了一口气,心里有些闷闷的。
   当时刘彻拒绝自己的时候,说什么“你一定会后悔的”,还要自己慎重考虑。其实自己也只是一时间说漏了嘴,被他戳破了心思,没有想太多,何况自己内心也没有表现出来得那么坚定不移,刘彻要做雄主,他想当名臣,刘彻给了他妄想的能力和机会,他想把妄想变成现实,仅此而已。至于更多的……有必要的话,卫青自觉是可以放弃并且遗忘掉的。人不可能把所有好处占全,这个道理他心里很清楚。只是,他不希望是刘彻后悔了。
   卫青起身,一时间有些恍惚。热水应该烧好了,是时候去叫刘彻起来。
 
  “你站在这里是打算看着我进去不成?别是我生病,把你也稍带上了吧?”刘彻本想跟他开个玩笑,但是见卫青神情有不太对,有些呆呆的,语气不觉柔缓了些,“等我洗完澡就告诉你昨晚的事,刚出了汗,黏在身上不舒服。”
  “哦。”卫青试好水温便转身要走,却被刘彻拽住衣袖:“别东想西想的,我现在头还有点晕,待会再跟你细说。你去帮我把衣服薰一下,我不想带着一身药味出门去。”
   卫青点点头,拉好屏风转到前厅,翻出铜炉开始爇香薰衣。阳光从门外斜照进来,将屋内分割出大块的光明与昏暗,细微的尘埃在阳光里漫无目的地浮动,袅袅烟丝也缓缓升起。都说君王和这高悬于天的太阳一样,光芒四射,广布德泽,恩威并重。可卫青却觉得起码里屋那人不像太阳,倒是跟这炉中的香烟一样,飘忽不定无法捕捉,若有若无撩得人心乱。
   记得两年多以前自己刚被刘彻从公主府里和姐姐一起带走的时候,心里是何等的不情愿又无可奈何,只好装疯卖傻再加上韩嫣骄妒,刘彻没办法把自己安排到建章营,吩咐公孙敖照管。也亏得如此,否则哪里能见识到什么叫金戈铁马,什么叫壮志豪情?所以卫青心里还是有点感谢韩嫣的——虽然越来越不喜欢他——能让他在建章营和上林苑看到比幼年在平阳、后来在公主府都要广阔得多得多的天地呢?
   再后来被长公主绑架,差点连命也丢掉,多亏平日里攒下人缘才被众人救出。随后是原本对他不太搭理的刘彻突然开始拔擢自己和自己家人,又是赏金又是封官,一时间所有人都晕头转向。但卫青心里明白那是刘彻和他姑母决裂的征兆,他姐弟俩只是一个现成的由头,是长公主和皇帝互相斗法的棋子。 但不是说刘彻真的毫无情义,至少在建章营的表现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可塑之才,那个晚上他亲手将绶带给自己系上,认认真真地说:“是你自己救了自己一命,也救了你姐姐一命。”随后的话卫青有些记不得了,但有八个字始终铭记在心——“明珠待启,好玉须磨”。
    再然后是卫青有生以来过得最充实最快乐的时光。他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学,骑射,礼仪,兵法,经史……像久旱苦瘠的秧苗一样疯狂地汲取一切能够接触到的水分和养料,卫青知道像他这样被皇帝栽培的幼苗不止一株,虽然刘彻好像对自己比较器重,但到底谁能长成最后的参天大树还未可知。他不能懈怠,况且他比别人功底差了许多,连身量都更弱小些。
   说起来,卫青一直觉得刘彻对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不是自作多情的人,但是事实上刘彻亲手教他读书写字,给他讲解典故,带他狩猎游历,以至于相当一段时间别人觉得是否关照过了头,于是便起了流言,但到底刘彻行事光明磊落,最后大家也不过感慨“陛下用心良苦”或者“我等无福得陛下如此教诲”之类。所以当卫青察觉自己心生杂念的时候,胸中一度充满着愧疚和羞耻。正如刘彻当时反问地那样“我都不想这些事了怎么你还起这念头了呢?”他无话可答,只是觉得情不自禁的事怎么能只怪自己。
   自己心思被刘彻发现之后,很是纠结了一阵,又不敢和别人说,那些日子确实不好过,可最后他和刘彻还不是决定在一起了,就在昨晚,连床笫之事都做了,只是看上去很像是刘彻诱他的一样……
   等等,卫青猛地直起身,他终于反应过来,双手攥紧了衣裳,一颗心“砰砰”地跳。衣服薰得差不多了,卫青将它搭在屏风上便出去了,刘彻会知道的。

评论 ( 27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