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 04

前方私设注意

01  02  03

--------------------------------------------------

04

佐菲并不相信贝利亚,毕竟从小到大,他被这个无良长辈坑蒙拐骗了太多次。但他也得承认,自己还是在他那里受益良多,尤其是格斗术,毕竟贝利亚在警备队,也是和肯不相上下的出色战士,可惜人不太靠谱。

或许也只有这样“不靠谱”的人,才愿意告诉佐菲种种不为人知的秘闻。佐菲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贝利亚在道场将自己截下,切磋了几招后,突然将人拉近,扣住脖子,嘴角一如既往地勾起:“小崽子,听说你也开始不安分?”

佐菲只挣扎了两下,没有说话。贝利亚随后放手,好似叹气:“你跟那个蓝皮小子偷摸干的事,能瞒得住谁?都是那么过来的,就你聪明?”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不是专门去挖‘秘密’。”佐菲抬头,直直看着对方。

贝利亚搂住佐菲,用力揉了揉脑袋,似笑非笑地说:“秘密?我有本事说,你就有本事听?肯把你教傻了吧。”而后,贝利亚却神情少有的严肃起来,“光明是在黑暗中诞生的,佐菲,你要知道,一无所知的纯洁更可怕。”

——“所以,他就把这些事跟你说了?”希卡利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又打开光屏细细研究,“他就那么肯定自己是对的?”

佐菲在他身旁坐下:“要是按旧历计算,他也是十万岁以上的老奥,对于过去的事,无论如何也比你我这样刚成年的了解,他骗我没好处。”

“他要是没骗你,那倒是能解释很多事……”希卡利又调出几个画面,佐菲凑近,听见他说:“我以前就很奇怪,为什么我们奥特曼的身体会那么适合,嗯,战斗力开发,暂时这么定义。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偶然变异的结果,可如果第一代Ultraman实际上就是被当作,某种程度上的‘武器’来对待的话,那……你知道么,我看过旧时代的城市遗址,地下能源还可以利用,M78星云也还有其他行星可以移民,不一定要再次研究那么危险的等离子火花装置……”

希卡利越说声音越小,佐菲知道他的潜台词是什么。等离子火花可以触发超进化,正是这奇异的能力,给光之国带来了无穷的敌人。据记载,超进化后,等离子火花装置引发了一轮前所未有的星际战争,M78 人和渴求超进化的巴尔坦星人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残酷博弈,最终,M78人以极其惨重的代价守护住了家园。不料一只巴尔坦星人却趁乱潜伏在等离子火花塔内部,企图引爆火花塔,进而毁灭整个光之国,然而再度暴走的等离子火花能量使得残存的所有M78人全部进化成了Ultraman,而且变得比第一代更为强大。再之后,为了抵御不断入侵的各种怪兽宇宙人,宇宙警备队、银十字、科技局等机构才相继成立,并且发展至今。这是每个光之国人在幼年时期就熟知的历史。

Ultraman是意外叠加意外而诞生出的宇宙奇迹,这种与众不同和随之而来的窥伺侵略,造就了如今的Ultraman,光之巨人,为了爱与和平而战斗。——佐菲从能记事开始,就经常跟随父母参加星际任务,在和其他宇宙生命交往的过程中,他隐隐觉察出,M78人作为这世间独一无二的Ultraman,不管表面上看起来有多么温和平易,但骨子里,始终有一种孤傲和矜持。 

“你应该怜悯他们,佐菲。不是所有的宇宙生命都能像我们一样,可以如此超脱,愿意为他者和异类奉献爱意。”还记得母亲曾这样教导过。“我们的力量,只为了更高尚的目的而使用,唯有如此,才配称为‘超进化’的Ultraman。”父亲也曾这样叮嘱。甚至还有这样的说法,宇宙意志为了守护爱与和平而触发了超进化事件,所以“守护”也就是Ultraman与生俱来的使命——几乎没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这是他们的骄傲,也是促使一代又一代的Ultraman不畏牺牲的动力。

但要是,超进化事件不是被动触发的呢?

佐菲不敢再想下去。真正为了爱与和平而战斗的第一代Ultraman,死在自己人的枪口下,在他们沉寂了许多年后,又一批Ultraman以同样的方式诞生。“有时候我觉得咱们应该感谢巴尔坦星人,不是他们,谁有那么大胆子引爆火花塔?”当时贝利亚望着高耸的塔顶,目光深邃,语气却变得怪异起来,“其实我真的好奇,那个巴尔坦间谍是怎么做到的,火花塔一直都是警备最严密的地方……”

“恕我直言,您的想法,过于危险了。”佐菲当时很不客气地指出。

贝利亚哈哈一笑,拍着佐菲的肩:“真怕我说出什么来,就不该追究到底。”

——“那你是真的怕了?”希卡利关上屏幕,认真地看着佐菲。

“你不怕么?”佐菲反问,“如果我们其实不是一直宣扬的那样……何况,你不是也觉得,有些事不对劲?要是——”

话未说完,光屏突然又打开,一条带红光的信息闪烁着。

“宇宙警备队大队长,真的要开始选举了……”佐菲低声叹道。


评论 ( 2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