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06

01  02  03  04   05

越写越长,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QvQ

---------------------------------------------

06

索菲亚曾经问过为什么会选择自己作为人间体,而那位银红相间的光之战士只说“谁让我撞见了”。当时被一群宇宙人逼到死角,绝望中索菲亚突然间觉得身体充满了力量,随即以自己都无法想象的速度解决了那几个小混混。回过神时才听到脑海里有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在和自己对话。

他声音真温柔,长的一定很好看。

——“然后我发现,你比他好看多了。”这个外星女孩的热情开朗,让希卡利有些不好意思。佐菲倒是满不在乎,拿出一块数据板,点亮光屏,一幅构造复杂的地图浮现。

“我们现在住的巷子在这。”索菲亚在地图上比划,“我自己打工的地方,老板是个有些名气的情报贩子,就是他说,你们要找的那个人,躲在‘城里’,只是不清楚具体在哪,那地方可大着呢。”

“不过好在,他毕竟是囚犯,身体里有我们打入的标记光子,现在应该还有效果,必须尽快抓捕。”佐菲把地图放大,一个红点在闪烁着,“观察了几天,他移动范围很小,应该是躲在某个建筑物之中。可惜,我们不了解‘城里’的情况。”

希卡利想了想,从储备空间里掏出一个手镯模样的银环递给佐菲:“这个是最新的探测器,目前没有全员配备,只要能有机会进入‘城里’,就有办法探测到他的方位。”看着佐菲略带惊讶的表情,不由得勾起嘴角,“记得给我写试用报告。”

——到底还是来对了嘛。

但问题是,“城里”并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实际上,按照索菲亚的说法,他们目前所处的,是这片区域最大的势力拉鲁特(La nuit)所控制的城市,这里明街暗道纵横交错,而拉鲁特自己所居住的堡垒更如迷宫一般,因此得名“蜘蛛巢城”,要进入到13号可能藏身的核心区域,实在是难如登天。

但也不是没有机会。

“拉鲁特这个人,好面子得很。”佐菲调出他的图像,“你看,再过十天,就是‘城里’对外开放的日子,又赶上庆典,需要大量的人手,索菲亚已经被选中去做临时侍女,或许有机会到处走走看看。”

“那我,应该不能跟着进去吧,一旦盘查底细,不是很快会露馅?”希卡利抱起双臂,看向佐菲,“而且,我从一落地就感觉,这颗星球的重力和电磁场都很奇怪,恐怕对我们不利。”

佐菲点点头,补充道:“是的,咱们只能维持人形大小,就像现在这样。所以不能硬取,得好好谋划。”

由于Ω行星优越独特的自然环境,使其也成为M31星云的旅行圣地,吸引着大量慕名而来的星际游客来此探险观光。到时候希卡利会以游客的身份入城,而且那时候人多,也比较方便隐蔽。

“可要是13号在此之前跑了怎么办?”希卡利还是有些担心。

“放心,拉鲁特是个吸血鬼,才不会轻易放他走。”索菲亚歪头一笑,顺便端来三杯饮料,佐菲熟练地拿起,希卡利还对着冒着热气的黑色液体犯嘀咕。

“Kava,可以补充能量,虽然有些苦。”佐菲啜了一小口,叹气,“差点忘了,在这儿接收光能似乎也不太容易,所以有机会就要多储备些。”

尽管Ultraman可以只靠等离子火花生存,可一旦离开光之国,茫茫宇宙中,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及时补充到足够的光能,这种情况下,饮食就成了获取能量的主要方式。超进化后的消化系统会将一切食物彻底分解吸收,不浪费一丝一毫,甚至连富含能量的晶体矿石也可以消化,只是需要承受比较大的痛苦罢了。

既然如此,希卡利也只好硬着头皮喝下去,只见他端起杯子一仰脖,倒是决绝得很,却不慎呛住,咳得计时器都差点闪红,佐菲坐在他身边不住地轻拍后背,还要忍着笑。

等希卡利平复下来,三人再次确认了一遍接下来的计划:两天后索菲亚将进入蜘蛛巢城开始侍从培训,佐菲附身其中,在之后一周的时间里设法确定13号的具体位置。而希卡利则在此期间熟悉周边环境,尽最大可能搜集有关Ω行星和M31星云的各种情报,毕竟来这里一趟不容易,佐菲不打算空手回去。

“可到时候我们怎么抓捕他,就在‘城里’动手还是?还有,你就那么肯定,13号会乖乖趴那儿不动窝?”希卡利仍然有些困惑。

佐菲听罢抓了一把后颈,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开口:“这本来是警备队的机密,不过眼下,跟你说也不算违规,应该。13号他……曾经也是个Ultraman……”

“曾经?他犯了什么事?”希卡利不觉提高了眼灯亮度。

“我是不很清楚,好像是被宇宙人控制还是怎么样,总之他谋害了自己的同伴,神志也不正常,警备队一直试图拯救他,所以没有被流放,关押治疗了很多年,前段时间听说越狱了,派去追查的奥也跟丢了,我是在回来的路上偶然发现他的行踪,才到这儿来。”佐菲顿了顿,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勾搭上的,可要不是拉鲁特主动收留,他没本事在‘城里’待这么久,而且我听说拉鲁特对手下控制非常严厉,所以13号一时半会儿不会离开。”

“至于抓捕,说实话,我想等总部的援兵到来再做商量,在此之前我们只要将他用光子重新标记一次就好,这样比较容易,对我们来说,也更安全,你们觉得呢?”

“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最后真的送我回家就行。”索菲亚默默举手。

“我只是个柔弱的科技局研究员,当然是听你安排。”希卡利也表示赞同。

佐菲淡淡一笑,望着窗外无垠的黑夜,感叹道:“突然间就成了行动小队的队长,压力有点大啊。”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