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 09

久违的更新,终于把Ω行星这段剧情写完了,略长,希望各位看官食用愉快,喜欢的话不妨给个支持,这里感激不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佐菲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他愣神了好大一会儿,才恍然察觉,这根本不是索菲亚的住所!

急急忙忙爬下床,还未走出两步,便软倒在地,那一瞬间,佐菲感觉自己身体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含混在一起,心口一阵闷痛,好容易扶着床站起来,抬头一看,有人开门走进。

“这是哪儿,希卡利?怎么就你,索菲亚呢?”佐菲拍拍额头,努力让自己一点。

希卡利走过来,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这是ZORA的行动基地,你们回来那天被人跟踪,索菲亚的老板救我们来这里的。至于索菲亚,她已经走了……”

“走了?什么时候?我到底昏迷了多久?”

“到现在正好两天,她店长觉得我们既然已经暴露,索菲亚再留下来也没什么意思,反而更危险,所以昨晚亲自送她上飞船了。”希卡利说着拿出一个小瓶子,“另外,你中的毒很奇怪,要知道我们毕竟是光之巨人,一般的毒素对我们根本不起作用。这里面是我从你计时器里提取出的残留物,这两天我做了几个实验,Ω行星的土著,还有其他宇宙人,好像对这个都没什么大反应,但是我们的能量团一旦接触就会被污染,虽然具体成分要等到回去之后才能分析,可我总觉得这是特地针对我们设计的东西。”

佐菲听罢,沉吟不语,半晌说道:“对不起,是我大意了,应该更谨慎些的。”

“别太自责,你现在不是好好的么。”希卡利拍拍他的肩,收起瓶子,“不过,确实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想听哪一个?”

“好的。”

希卡利一愣,笑了:“啧,还以为会先听坏的。好消息就是,店长愿意和我们合作,而且他的眼线还证实,拉鲁特最近收编了一个外星人,从传回的影像来看,应该就是13号。”

“这算好消息么,我们之前不就是这么猜的?”佐菲不解。

“所以要先听坏消息嘛。”希卡利摇摇头,继续说道,“坏消息是,这里的电磁环境太复杂,所以——”

“所以我们之前发送的消息可能最终到不了总部,半路上就消失了?”

希卡利点点头,而后点开光屏:“我是这么觉得,不然不可能到现在还没有一点回应,就算考虑到如此遥远的距离和时间差,也该有联系了,好在13号没动窝,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你觉得呢?”佐菲反问。

“我猜你不会就此罢休,所以和店长说,给你弄个假身份,一切顺利的话,明晚就可以‘进城’。”希卡利继续敲打,“依据你和索菲亚之前的记录,我把地图也重新校正了,到时候可以直接用,都在这里。”

“希卡利,其实你也很适合来警备队的。”佐菲听罢微笑。

“是么,可我真的挺后悔掺合这事儿。”希卡利略歪头。

“……谢谢。”

“……应该的。”

事情进展比预设要更顺利,晚上店长正式将新的身份证交给两位奥,明天典礼入场时所有人都要接受检查。

“抱歉,这个……只能这样了么?”佐菲反复验看着手中的小卡片。

店长微笑:“索菲亚说你和她合作一直很愉快,总不能她一走,您就没办法了吧,而且,这样更有利于你们一起行动不是?”

希卡利也表示新身份不太合适,嘟囔道:“哪怕是兄弟也行啊,夫妻也太……”

“这对夫妻曾经是我们的战友,现在都不在了。”店长顿了顿,抿着嘴,“一个全新的身份很容易引起怀疑,这一点你们也很清楚。”

短暂沉默后,佐菲收下小卡片,伸出手去:“多谢。你们的心意,我一定会如实传达到。请相信我,这颗行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太阳。”

店长紧紧回握住光之战士的手,目光坚定。

 

“所以,我知道你一定会落套,不仅是你,还有ZORA那帮小混混,拉鲁特会把他们一网打尽。”扼住咽喉的大手又用力了几分,佐菲觉得自己开始眩晕起来。

“夫妻是吧,你装女人还是真是装上瘾了。”——还好索菲亚被送走了,真要是连累到她……

“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非得跟我过不去,年轻人,太有热情可不是好事。”——不知道希卡利在哪儿,可千万别在原地等我啊……

“你比那两个强,希望能让我多玩几天。”——店长他们应该发现不对劲了吧……

越发剧烈的刺痛从计时器向整个身体扩散,佐菲感觉能量在不断流失,可眼下手脚全被束缚,就在脖子都快被折断的时候,13号突然松手,嘴里还在喋喋不休。

——怎么从来没人说过这混蛋居然这么话唠……在喘息期间,佐菲暗自惊讶,自己居然还有心思吐槽,真是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很快,他就轻松不起来了,13号向他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两具已经不成样子的,如果还能称得上是Ultraman的尸体——这是之前追踪13号却失去联系的那两个奥。

13号欣赏着眼前微微颤抖的光之战士,那种混合着愤怒和惊恐的神色实在是让他兴奋。就是这样,咬牙切齿,筋骨振作,却又毫无办法。扭曲的快意冲击着他的胸膛,让他想扯碎对面的皮肤,聆听对方绝望的嘶吼,将那美丽修长的身躯一点点摧残,最重要的是,要将那些金色的光芒一缕一缕地染成深不见底的黑暗,为这一刻,他已等待了太久。

尖爪慢慢从脖子滑到胸口,一下一下敲打着碧蓝色的计时器,它已经暗淡了许多。就在13号准备将尖爪嵌进计时器的缝隙时,大门打开了。

佐菲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观察来人,对方只瞟了自己一眼,随即便对13号说那位大人希望进度能再快一点,他很期待结果。然后又看了自己一眼便转身出去。

“听起来他们似乎对你不太满意。”佐菲清清嗓子。

“挑拨离间不是这么玩的,小朋友。”13号饶有兴趣地盯着佐菲,而后扯出笑容,“但你提醒了我,确实不该太听他们的话。”

佐菲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只好垂着头,一言不发,却被勾住下巴,不得不仰视对方。

“没关系,今晚我们有的是时间。”

 

希卡利收起腕上的光剑,抹一把脸,直起腰喘口气,他已经解决掉第二波追击者,可此地不宜久留,眼下他该去哪里才好?

该死。希卡利默默咒骂,又不禁担心起佐菲。按照之前的计划,佐菲今晚将再次潜入蜘蛛巢城,在ZORA内线的帮助下将13号麻醉并偷运出来。这听上去很冒险,但今晚拉鲁特会举办盛大的舞会来招待四方贵客,主要防卫都布置在前厅,与此同时,ZORA会去劫狱,营救之前被抓捕的同伴们,进一步分散城中的守卫,为此,希卡利还特地和他们对校了地图。

当微红的月亮升上漆黑的天空时,迷宫般的城堡呈现出妖异的美感,歌舞升平间暗流开始涌动。模仿着身份证上的夫妻,佐菲和希卡利有些别扭地手挽手一起通过了安检,还好他们没有资格被邀请到主厅,不然恐怕还得跳一支舞。在偏厅和内线接上头之后,希卡利便借故离开,在巡逻队的死角处越过高墙,跳出城外,直往索菲亚曾经工作的酒馆奔去。那条街的尽处便是码头,ZORA预备有一艘飞船,不仅是13号,营救出来的人也都会一起乘坐这架飞船离开Ω行星。——只要脱离Ω行星那怪异的电磁场,佐菲和希卡利就可以巨大化变回Ultraman,那时一切也都好办了。

看到满天烟花里那一抹不起眼的银红时,希卡利心里略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佐菲已经控制住13号,即将出来与自己汇合。可接下来却没有了动静,过了好大一会儿,希卡利逐渐焦急起来,正准备下楼找店长商议,却在走廊的阴影里发现一只打碎的花瓶——出事了!

一边甩着追兵,一边想着后路,不多时,希卡利决定再冒险“进城”,他们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原路折返,无论如何,他必须要找到佐菲。

 

“你听,这是监狱方向传来的警报声,他们完了。”13号似笑非笑,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至于你,上次算你命大。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说了的话,让你好受一些。你这样忍着,我也很心疼啊。”

佐菲努力抑制着体内乱窜的狂躁,上次的余毒被再度引发,维持神志清醒已经耗费了他几乎全部的精力,但他不能就此屈服,还有机会——

“真好奇,那位大人……是拉鲁特,还是……”不知道是不是说话的缘故,佐菲竟然觉得身上舒缓了一分,于是积蓄力量,接着说下去:“无知无觉便中了毒……厉害,不可能短时间配出……”

“不错,在我接手这个任务前,已经有人研究很久了,那两个倒霉蛋不过是送上门的实验品。”13号摇晃着酒杯,对着灯光端详那深红的液体,“可他们毕竟不是Ultraman,有些秘密,只有我们自己人才知晓,不是么?”

“……你他妈也配当自己人。”被束缚的光之战士面无表情,一字一句,斩钉截铁,仿佛之前的痛苦都是表演。

13号听了只是微笑:“给你讲个故事,小朋友。我刚入警备队时,和你一样大,那个时候,我比你还热血冲动……你可能听说过,我杀了同伴,可谁又知道,如果我不杀他,我就救不了另一个,最后我救下来的同伴,亲手把我送进监狱。伤害同伴是重罪,可见死不救,同样是重罪。换做是你,你怎么选?”

他言语轻柔,神色平静,好像在讲一个遥远的传说。

佐菲不语,看起来他现在比刚才状态要差很多,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碎掉,可还在勉力维持着。13号见他无动于衷,也不生气,反而更高兴似的,俯下身在佐菲耳边说道:“你的小伙伴,马上就要到了,那时候,看你怎么办。”

话音未落,窗外传来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在不远处爆炸了。13号直起腰,低低地咒骂了一句,随即又恢复平静,表示想将故事继续讲完。

“……好像是……前厅,你不……在乎?”佐菲艰难地说着。

“拉鲁特提供荫蔽让我摆脱追捕,作为补偿我帮他完成实验,各取所需,他的生死与我何干?”13号摊手,“他那么多手下,都是吃干饭的?”

不过确实能感觉到周边不断有人在跑动,看来前面确实出了大事。一个小兵闯进来报告:“拉鲁特大人被刺杀了!”然后叫嚷着让13号一定要前去帮助追查凶手,说是谁谁谁下的命令。就在13号终于把小兵应付完毕关上房门,一回头,佐菲居然站起来了!就在那一瞬间,13号觉得一阵剧烈的麻痹感笼罩全身,随即天旋地转。再度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已经和佐菲调换了位置,现在是他被束缚在行刑椅上,而佐菲则优哉游哉地坐在自己对面,旋转着酒杯,窗外依旧乱成一团。

“好小子,竟然被你骗了。”13号气极反笑,“ZORA的真实目的,其实是行刺拉鲁特吧?”

“不错,所以劫狱是饵,我,也是饵。”佐菲承认得很干脆。

“可你们要怎么出去呢,想必现在四处都已经戒严了。”13号只略挣扎,那银白色的光线便将他捆得更紧。

“你的故事确实很让人唏嘘,可惜这不是你可以变态的理由,何况,我听过的版本有些不同。”佐菲正色,“至于怎么离开,就不劳费心,毕竟,想要拉鲁特性命的,可不止ZORA。”

13号听罢长叹一声,笑道:“光之国是一个待久就会觉得无聊的地方,可我没想到,你们这些年轻人也都开始撒谎成性。你确实入了我的套,只可惜我没想到ZORA居然会去刺杀拉鲁特,反叫你将计就计。就刚刚偷袭我那一下,应该已经耗尽你全部精力,所以你一直坐着,你在等人。”

“对啊,他在等我。”有人推门而入,是一个蓝色的奥。

佐菲见希卡利完好无损,不觉大松一口气:“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前厅那边的事都了结了吧?”

希卡利点点头,关上房门走到佐菲身边,轻拍佐菲肩部,随即对13号说道:“他是不是饵都无所谓,很快,我们的飞船就要到了。13号,你已经被正式逮捕,具体罪行将在回到光之国后,由最高法庭宣判。”

“喂,不要抢我的台词。”佐菲无奈,慢慢站起,却不由得有些头晕,希卡利扶着他,低声询问:“对了,我来的时候听说你被他控制住,我还在想怎么救你,结果居然……怎么做到的?”

佐菲微靠在他身上,轻笑:“多亏了你啊,之前帮我解毒时,注入了那么多你的光流,我把它们封存起来,当做储备能量,才有了最终反击。他没说错,我现在是一点力气都使不出。”

“还能这样。”希卡利恍然大悟,回头看见13号垂头不语,便说:“既然如此,我替你把他弄晕,免得路上麻烦。”

佐菲应允,又慢慢坐回去。就在希卡利准备发射迷幻光线时,13号突然仰头大笑,而后一把挣脱行刑椅就向他们冲来,希卡利抽出光剑刺出,对方居然散作一团黑雾,瞬间涌进佐菲的计时器——

“没想到还是到了这一步……”佐菲发出13号的声音,希卡利看着他站起身,一步步往门口走去,却手足无措。

“这就是我当初面临的选择。”“佐菲”耸耸肩,转身怪笑起来,“小娃娃,别激动,杀了我,他也活不了,不如你送我走,等安全了,再把他还给你。”

蓝族的年轻人一手持剑一手握拳,13号倚门抱臂,欣赏对方微微颤抖的模样,他一点也不担心,屈服是早晚的事。

然后,他便看见金色的光剑贯穿了自己。

 

“美洛斯,请你再将整个事情经过细说一遍。”

“接到任务后我便和我的组员一起出发,但实际上那信号中途便消失了,所以我们一直无法确定具体方位。最后我们偶然从宇宙海盗手里救下一艘飞船,船上有个叫索菲亚的女人,声称自己见过M78来的光之战士。最后就是她带我们找到那两位的。”

“当时的情景如何,只说你看到的,不要猜测。”

“……当我们找到13号时,他已经死了。再之后,我们找到了信号发送者,就是佐菲,当时还有另一位蓝族在场,就是希卡利。我记得,希卡利抱着佐菲跪坐在地上,一手按压着佐菲的腹部,周围全是流失的光子……”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