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一】

一个关于贝利亚穿越到未来的脑洞。

关联不是特别紧密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前情提要:追光者  

涉及cp:赛罗x捷德,佐菲x希卡利x佐菲,贝利亚x肯x贝利亚

-------------------------------------

捷德收到通知的时候赛罗正在给他讲诉赛罗小队最近的冒险故事,突然间光屏上弹出了一条消息:“警备队第一会议室,即刻到来!”

一进门,捷德马上察觉到事态严重,奥特六兄弟全员到场,希卡利也在,佐菲冲着这边微微点头,赛罗便很懂事地拉着捷德坐到了赛文身旁。会议室里安静极了,捷德心里忐忑:这场面肯定是有什么重要情况,可是自己连警备队都还没正式加入,又哪里轮得到自己来参加这种会议呢?除非是和自己有关,然而和贝利亚决战都已经过去许久了,难道……

见人员到齐,佐菲清了清嗓子,和希卡利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开口:“我接下来要讲的事可能有些惊奇,尤其是对于捷德你来说,但是希望大家都做好心理准备。”话音刚落,背后的大屏幕便自动打开,上面浮现出一段监控影像,画面是离火花塔不远处的观景平台,一旁的监控时间显示出是今天早上,地点在银十字。很快画面出现了扭曲,准确地说,是一团扭曲的空间出现在平台上,而后从中间掉落出一个Ultraman,银红相间,看上去似乎受了重伤,昏迷在地。捷德盯着画面,心跳有些加快,随着佐菲将镜头不断放大接近,他终于看清那人的脸——

是贝利亚!

低低的惊讶声此起彼伏,奥特兄弟们彼此面面相觑,赛罗也默默握紧了拳头,眼神复杂地看向捷德。

“是因为最近宇宙风暴肆虐么?”初代最先提问,“这像是时空漩涡。”

希卡利表示没错,并且进一步解释道:“最近的观测数据都显示因为宇宙风暴过境的缘故,以光之国为核心的区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涡流混乱,等离子火花很可能随之产生了共鸣,引发了小规模时空折叠,换句话说,有一个贝利亚因此穿越时空,来到了这里。”

“有一个?难道贝利亚还会有好几个吗?”赛罗不禁疑惑。

“因为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这到底是过去的贝利亚,还是来自另一个平行时空的贝利亚。他现在正在银十字的病房里,已经从昏迷中苏醒。我已经请母亲过来帮忙验看,按照时间现在就要开始了。”佐菲一边说一边切换了屏幕,画面上奥特之母刚刚走进病房,会议室里所有目光也随之聚焦。

 

听到开门声,贝利亚并没有反应过来,他坐在病床上,有些神情呆滞地望着窗外,直到奥特之母轻声唤他的名字时,他才恍然大悟似的回过头:

“玛丽!是你!”

“当然是我。”奥特之母走到他身边坐下,看向对方目光一如既往地温柔关切。

“……你真的是玛丽?是我认识的那个玛丽?”贝利亚又警觉起来。

“难道有哪里不对吗?”奥特之母微笑道。

“哪里都不对好吗?”贝利亚有些激动,倾身向前,用手指点着:“火花塔的方位,它应该和警备队在一条直线上,而不是现在这样。还有,这房间里的仪器和布置,也不是我熟悉的样子。说到底,我很怀疑我是不是在银十字,甚至是不是在光之国,因为没有一样东西和我脑子里的对的上号。”

“所以你觉得是怎么回事呢?”

贝利亚下床,拖着身体地走到窗前,回头说道:“要么我来到了未来,要么我到了一个新世界,再不然,这就是敌人创造出的幻境。”

奥特之母没有站起来,她抱起双臂,仍旧微笑着:“所以你想如何证实?”

贝利亚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安培拉在哪里?”

“他死了。”奥特之母回答地很干脆。

“那肯呢?”

“他赢了。”

“那我呢?”

“……已经不在了。”奥特之母移开目光,她低着头,声调微微颤抖。

贝利亚站在原地愣住,但很快他便摇头呲笑,而后用手拍着窗台,长叹一声:“果然啊……”

“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奥特之母试探道。

“这我哪知道——”贝利亚靠着窗台,语气也颓势了几分,“我当时就想着能给肯多争取一点时间,然后就是安培拉的攻击……等我醒过来,就已经在这里了……”

奥特之母走过来,扶着他慢慢回到病床上,彼此无言,半晌,贝利亚才打破沉寂:“玛丽,我有一句话早就想说了,为什么过了这么久,银十字的病号餐还是这么难吃?”

“……”

 

看完整个会谈实时监控后,捷德觉得自己脑子涨得不行,他根本无法思考,这一切都太过奇特,过去的贝利亚穿越到了现在,而他早已经亲手埋葬了对方!

“所以他接下来都会留在这里?”赛罗问道,“还是把他送回去?”

“眼前的贝利亚本来就是过去的人,等这一轮宇宙风暴平息,他就是想长留在此也办不到。”佐菲关掉屏幕,环视在场众奥,神情严肃,“问题在于,这段时间内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他。”

“父亲知道这件事么?”泰罗发问。

佐菲摇头:“这一轮星际谈判太重要了,结束之前暂时不要打扰到他。”

“这是母亲的意见?”

“不,这是我的建议。”

佐菲的回答让大家有些惊愕,但很快初代便反应过来:“我懂你的意思,可要如何保证贝利亚在这段时间内不出意外呢?如果他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光之国的敌人,那他会做出什么举动?还是说,我们需要考虑能否挽回他?”

“很可惜,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过去。”希卡利站起身解释,“就算是我们现在穿越回到过去,也不一定可以修正历史,时间线的发展本就是难以预测的,强行干涉甚至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这是有过先例的。”

“可是就这么看着他在光之国活蹦乱跳,我总觉得心里憋屈。何况此事一旦曝光,那会引发多大的波澜,到时候我们未必控制得住所有人的情绪。”一直沉默的艾斯终于发话,其他人也点头附和。

“所以这件事必须保密,而且贝利亚的活动范围要保证限定在我们能够管辖的领域内,同时还要有人能够陪伴在他身边,不仅是引导他的注意力,更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说到这里,佐菲将目光转向捷德,“我想,应该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

 

这是一个无法拒绝的任务。

从会议室出来后,捷德望着不远处的高耸的火花塔,胸膛里像被塞满了浸水的棉花团,又湿又重地堵在心口。赛罗站在他身边,伸手攀上他的背鳍轻轻抚摸,捷德感激这无言的安慰,回复了一个微笑。赛罗一改他有些玩世不恭的腔调,颇有些喟叹:“其实我也觉得很可怜,知道自己必死的结局,却还要继续前进。”

“……就当是一场梦吧,如果能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至少我还会记住他。”捷德转身抱住赛罗低语,“还好,你会一直在。”


评论 ( 8 )
热度 ( 33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