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二)

一个关于贝利亚穿越到未来的脑洞。

关联不是特别紧密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前情提要:追光者  

本章涉及cp:赛罗x捷德,佐菲x希卡利x佐菲,不喜勿喷

(一)

-------------------------------------

 

(二)

和其他地方比起来,银十字有些过分安静了,尽管踏入大门就能看到各种来来去去的人们,体检、就诊、学术会议、幼童参观……有无数事项在同时展开,但所有人似乎都心照不宣地低声细语,这种繁忙却安静的景象令捷德多少有些不适,虽然他并不是来看病的,只是有人需要他。

贝利亚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苏醒后他还得接受全面诊疗,可不知道是由于他别样的体质,亦或是不属于这个时空的特性,他的伤势恢复很慢。无奈之下,奥特之母不得不将捷德唤来。

“你们到底是父子,你的光域总可以起到一点辅助作用。”见捷德好像没太听懂,她想了想说道,“或许你可以理解为地球上的献血,贝利亚很难吸收他人的光子,而你不一样。”

“我明白了。”捷德点头。

赛罗也被允许一同进入手术室,万一捷德发生意外,他就是最后的保障。

好在一切还算顺利,隔着透明的幕墙,捷德躺在布满复杂线路的手术台上转头看去,幕墙那边沉睡着的,正是他来自过去的父亲,和其他Ultraman一样,有着银色的身躯和红色的花纹,看起来也是一样高洁美丽。

真的好可惜啊。无声叹息的在他心头回荡着。不知道他醒来后,知道我是他儿子,会是什么表情呢。

随着时间推移,捷德的思绪也开始模糊,果然和献血一样让人疲倦。在阖眼之前,他看到一直守在自己身边的赛罗正神情严肃地盯着对面的贝利亚。

 

第一轮治疗完成后,佐菲来到了银十字。奥特之母正想为贝利亚介绍时,却发现他似乎认识来者。

“……佐菲?怎么会是你?”贝利亚有些惊讶,“我这是来到多少年之后啊,你怎么老得连法令纹都出来了?”

佐菲也很震惊:“您居然记得我?”

“什么叫居然?我还记得你身边那个蓝皮小子呢,叫啥来着……”贝利亚正努力回忆,心口却一阵疼痛,不得已捂住。奥特之母见状,立即上前查看,一边释放治愈光线一边问他:“上次你不是还说只记得对战安培拉的事么?难道你还失忆了?”

“我怎么知道!嘶——疼,你下手还是这么重。”贝利亚没好气地抱怨,却迎来了更大剂量的光线。

佐菲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心里却暗叫不妙,安培拉入侵时自己还没出生,可眼前这个贝利亚明显认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一股莫名的忧虑涌上心头,好在贝利亚暂时没有察觉出什么异常。略做思考,他决定直接将捷德叫过来,让这对父子提前见面。

“贝利亚叔叔,我有一件事要告诉您,请您做好心理准备。”佐菲说罢,拉开病房大门。

一个有着黑红纹路的Ultraman走进来,他看起来是那么特别,仿佛怒目而视的凶兽。刚一进来,贝利亚条件反射似的以为是敌人入侵,若不是奥特之母手快按住了他,恐怕攻击光线早已飞了过去。

捷德定了定心神,站在贝利亚面前,缓缓开口:“终于见到你了,父亲。”

贝利亚愣住了,随即他将头转向佐菲。

“曾经有一个斯特鲁姆星人在您生前窃取了您的遗传因子,之后在实验室里合成了一个人工生命体,并且试图将其改造成入侵兵器,最终这个秘密泄露出来,警备队将其剿灭,而当时人工生命体已经发育成熟,大队长不忍心销毁,所以命令我们将他带回来。理论上来说,他的确是您的儿子。”佐菲半真半假地解释着,但在最后却仍旧流露出伤感的表情。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听完之后过了好一会儿,贝利亚才小心翼翼地问向捷德。

“Geed,Ultraman Geed。”

令人不安的沉默开始蔓延开来,捷德有些茫然,在得到佐菲眼神示意后他乖乖坐在了贝利亚对面。这种场景下的相遇多少有些尴尬,捷德不由得紧张,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孤儿院院长办公室里的状态,院长一脸谄笑着办理收养手续,自己就静静地坐在一旁的小椅子上,一言不发地准备迎接未知的命运。此刻捷德有点后悔不让赛罗和自己一起来了,如果他在的话至少自己心里会更有底气。奥特之母似乎有些埋怨:“就算是好心,佐菲,你也太着急了些。”

“想来想去,总觉得直接一点比较好,何况我相信贝利亚叔叔。”说罢,佐菲对贝利亚微微一笑,好像在道歉。

既然如此,奥特之母也就不再多言,嘱咐了几句之后便起身离开,毕竟银十字还有许多其他事务等着她。目送玛丽离去之后,贝利亚才将目光收回到眼前的“儿子”身上。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吗?”贝利亚低声问道。

捷德轻轻点头,他鼓起勇气对上自己父亲的目光,却发现对方那双锐利的眼睛已经堆满哀伤。

“对不起,孩子,让你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到世上,尽管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对我来说,这就是不可饶恕的罪。”贝利亚伸出手,像真正的父亲那样抚上孩子的头。

捷德已经说不出话了,他嘴唇颤抖着,努力克制着自己,最终他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内心,张开双臂紧紧拥抱住对方。

 

——果然我还是没有办法原谅他。

默默走出病房将相处空间留给那对父子,佐菲在走廊上给希卡利发了一条消息,很快对方回复:

——看来相逢场面比我想象的更感人。

佐菲还在斟酌用词的时候,希卡利又发来一句:

——从新的观测数据来看,这场风暴会比往常持续更久,我猜宇宙里可能发生了某些我们不知道的事。

一声长叹后,佐菲关掉了对话页面。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了。

处理掉几件日常公务后,佐菲觉得自己留给他们的时间也够了,独处时间太久他担心捷德露馅,毕竟贝利亚不是那么好应付的。

谁知捷德竟然主动出来找他,还有些不好意思:“佐菲队长,那个,他说他不想一直待在医院里,他想回家。”

“还是老样子。”佐菲无奈地收起光屏,语重心长地拍着捷德的肩,“你回去跟他说,至少第二次治疗他必须完成,要是敢偷溜的话,想想玛丽队长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

“……好的。”捷德正准备往回走,佐菲又叫住他:

“等会儿我让赛罗过来,你们俩今晚必须看住他,千万别让他偷溜出去。”

捷德有些迟疑,凑近来小声地问:“那我们能拦住他吗?”

“别人我不敢保证,你的话他一定会听。”说着,佐菲嘴角勾起一丝狡黠的笑意,“何况还有赛罗呢,你难道不想看看他俩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评论 ( 8 )
热度 ( 25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