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三)

一个关于贝利亚穿越到未来的脑洞。  

文中提及星空球有关剧情请看《追光者》 

本章涉及cp:赛罗x捷德,佐菲x希卡利x佐菲,不喜勿喷

(一)   (二)

------------------------------------------

(三)

出乎捷德意料,赛罗表现得很沉稳,他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掏出光屏,彬彬有礼地对贝利亚说:“你好,我现在在参与科技局的一个项目课题,请你配合我回答一些问题。”

贝利亚似乎没听见,自从赛罗进门之后他就在出神,直到捷德提醒他,贝利亚才如梦初醒般回过头:“你说啥?”

“我说,请你配合我回答一些问题。”赛罗重复了一遍。

“不好意思,你能先告诉我你的课题是什么吗?”

捷德也有些疑惑,这事他一点风声都没听说过。赛罗倒是很坦然:“科技局最近搞了一个‘时空回溯’竞赛,不限手段和方法,只要能发掘出过去历史中的空白部分或者补全细节,成果越丰厚得分越高,最后的奖励也就越丰厚。至于我的课题,我选的是光之国的战争史,具体来说,就是安培拉入侵那一段。”

“我懂了,所以你直接来找我,毕竟比起辛苦地寻找证据,不如直接问我这个当事人。”贝利亚摸了摸下巴,“想法很好,但是,我拒绝。”

“唉?”赛罗有些惊讶,“为什么?”

贝利亚见状不由得好笑:“理由呢?你是谁啊,我为什么要配合你?”

“我说,我叫赛罗,是赛文的儿子,也是捷德的好朋友。”赛罗特地在后半句加重了语气,捷德见他暗自握拳,不由得开始担心起来。

“赛文是谁,我又不认识。”贝利亚还是不肯松口,“就算你是我儿子的朋友又如何?哪条规定说过我必须听你的话了?”

“请你不要无理取闹!”赛罗攥紧双拳站起身,终于气愤起来。

“父亲,赛罗他没有恶意……”捷德也连忙起身打圆场,他心口突突地跳着,不知道怎么会这样,贝利亚明明之前和他相处得很愉快,说话也很温和,结果这会儿却好像变了一个人。

“有没有恶意我都不想见到你,如果没事的话你可以走了吗?”贝利亚毫无缓和之意,语气甚至更加强硬了。

看得出来赛罗在努力控制自己,他深深吸了两口气后,定住心神,盯着贝利亚,呲笑一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就是想激怒我,等把我气跑了你再支开捷德,然后你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可惜我不上你的当。”

贝利亚听完将赛罗上下打量了一番,而后说道:“这是佐菲教你的吧,他也就这点本事了。”

赛罗拉着捷德坐回去,语气稍微软了一些:“您是捷德的父亲,我自然要尊重您。再说,即使您想回自己家,也得等我们把它收拾好才能落脚啊。”

短暂的静默无言之后,贝利亚叹气:“我要去的地方不是那里。”

“无论是哪里,等伤口痊愈了,我可以陪你去啊,何必争眼下这点时间呢。”捷德靠过来帮他整理了一下缠绕在手腕上的治疗管线。

贝利亚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咽了下去,眼神也逐渐黯淡,捷德默默地看着他面带倦色地阖上双眼,那一瞬间,捷德莫名感觉贝利亚身上所有的生气都无声无息地消散了,仅留下躯体被困在这方寸之地。正纠结着,捷德突然灵光一闪,随即走到赛罗身边,凑近耳朵悄悄说了几句,赛罗有些怀疑:“你确定?”

捷德坚定地点点头,赛罗见状也只好信他,然后他起身往窗边走去,捷德不解,用手指指病房的门。

赛罗只是一笑,翻身越过窗台,眨眼间便不见了。

 

果然如此。

当柔和的星光唤醒贝利亚时,捷德明白自己的直觉是对的。

“这是……!!”看到捷德手心捧着的光球时,贝利亚着实震惊了。捷德抿嘴笑笑,有些不好意思,他将光球递到贝利亚面前:“我猜这个应该可以帮助你恢复的更快些。”

赛罗很配合地关闭了房间里的灯光,也严严实实地拉上了窗帘。霎时间,带着绚丽极光的璀璨星空便浮现在他们头顶,贝利亚沉静而肃穆,如水般的星光倾泻而下,缓缓流淌在他的身体上,和他周身释放出来的淡金色光子互相纠缠,如烟如雾,最终融为一体——这是独属于他的治疗方式。

不知过了多久,星光散去,明亮恢复,贝利亚只是盯着手中的星空球,直到它最后一丝柔光也消弭无踪。

“这东西……居然还能用啊。”捷德听到贝利亚如此轻叹,他本想说,不仅是它,就连你的旧居也是原封不动一尘不染地保存下来了,但终究捷德还是选择了沉重的缄默。

“我已经通知玛丽队长了,等她来一看,说不定很快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赛罗用手肘推了推捷德,语气里颇有几分得意。捷德觉得这样也很好,可是他发现贝利亚似乎无动于衷,就像不久前急着要离开的人不是他一样。

闻讯而来的奥特之母带着医疗小组匆匆赶来,反复检查之后终于确认贝利亚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了。医疗小组的领头组长显然还一脸疑惑,但奥特之母没有给她发问的机会,她的目光扫过贝利亚手中的物什,不觉动容。

“贝利亚,捷德真的是个好孩子。”奥特之母对老友感慨,“他一直都很挂念你呢。”

贝利亚无声地点点头,紧紧捧着已经彻底失去光芒的星空球,他现在终于可以离开银十字了,在擦肩而过的那一刻,奥特之母轻声说道:“他很快就会回来。”

贝利亚没有回应,他只是脚步缓慢却坚定不移地往前走,捷德和赛罗鞠躬道别后也追了上去。

 

数天后,警备队休息室。

“从来没想过赛罗会和贝利亚住在一个屋檐下,话说你这个老爹难道不担心吗?”艾斯一边分摆杯盘一边问。

赛文摇摇头,还是一贯严肃的表情:“那只是过去的贝利亚,应该不会出事的,我相信他,何况就算我也没有理由阻止,总不能让捷德一个人面对吧。”

艾斯不置可否,继续为下午茶会做准备,对于实际上以光能为生的Ultraman来说,饮食已经转变成一种单纯的娱乐活动,尤其是在奥特兄弟里,能聚在一起喝下午茶更是难得的消遣。

佐菲比预料中来得早一些,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之后开始有条不紊地往里面添加各种佐料,艾斯见状很有眼力地在佐菲的右手边多摆上一副食具,紧接着到来的是泰罗,他很乖巧地为他亲爱的大哥右边留出空位。很快,希卡利急匆匆地走进来,佐菲将调制好的热饮递过去,希卡利伸手一饮而尽,随即在他身边坐下——只剩初代和杰克。

“航空港那边出了点事,杰克暂时回不来。”最后进门的初代显然是刚结束教学。

“说起来,因为宇宙风暴的肆虐,航空港这段时间的大小事故都比以往增加了不少。”赛文似乎联想到了什么。

“损失还在可控范围内,而且贝利亚最近情况也算安稳。”希卡利一边揉着后颈,一边喝下佐菲调好的第二杯热饮,这些日子他一直在科技局负责全局监控,精神压力很大,全靠特制功能饮料舒缓。

佐菲接过话头继续说道:“他现在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了,我估计他应该不会甘心整天再在图书馆或者展览厅这些地方打转。”

“我刚刚收到赛罗的报告,申请借用道场的独立训练室。”泰罗点击着光屏,“因为贝利亚要教捷德格斗术,还说也想和我们试试交手。”

奥特兄弟间闻言面面相觑,佐菲不觉叹气:“泰罗,你可要小心,他大概是冲着你去的。”

其他人都没有做声,泰罗只当大家还对过去贝利亚越狱后大闹光之国的事心有余悸,只是搅着杯中的热茶,哼了一声:“来就来,我又不怕他。”

希卡利轻笑,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佐菲:“我记得他以前也指点过你的格斗术,还说大队长不会教授之类的。”

“……”佐菲欲言又止,突然光屏弹出,一份新的文件浮现。飞快地浏览后,佐菲向众人说明:“雷欧发来的消息,一切顺利,King要求他留下监督协议执行。”

“这么说,父亲很快就要回来了?”泰罗略显激动。

“可我倒希望能晚些时候,最好等我们把贝利亚打发走。”艾斯撇嘴。

赛文没有说话,不知为何,他只是觉得隐忧,抬头望向远处高耸的火花塔。

那里光明依旧,好像从未经历过劫难一般。

 

评论 ( 4 )
热度 ( 2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