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四)

一个关于贝利亚穿越到未来的脑洞。  

文中提及星空球有关剧情请看《追光者》 

有关贝利亚和肯的往事请见《暗河》(之前这篇文被屏蔽了现在只好在微博上看了,无语orz)

本章主要是父子情,但也涉及cp:赛罗x捷德,贝利亚X肯X贝利亚,不是明显,不喜勿喷

(一)   (二)  (三)

 

 

 

--------------------------

如果有一天你见到了你的父亲,那么你会对他说什么呢?

这个问题捷德藏在心底很多年,预设了无数情景和对话,但最后都归于无言。

也包括现在。

在已经得知结局的情况下,要想自然相处不容易,那层尴尬的隔膜无时无刻不在弥散。捷德觉得自己是不擅长演戏的,所以他发自内心地感谢赛罗一直陪伴着自己,否则他无法想象要如何一个人面对来自过去的贝利亚。

但是贝利亚似乎对此毫无察觉,看起来他好像只想趁着这个机会弥补作为父亲的失职——就像出院后的第二天,贝利亚就欣欣然地当起了导游,带着捷德和赛罗参观光之国的档案馆。

赛罗觉得有些恍惚,他知道档案馆会经常举办一些亲子活动,但是赛文从来没有和他一起参与过,毕竟他早已经过了和父亲一起玩游戏的年纪了。不过捷德并不清楚这些,他只是觉得新奇,毕竟贝利亚作为许多事件的亲历者,即便抛开父亲这个身份,他的讲解也比普通馆员要有趣得多。何况最近这段时间恰好是档案馆闭馆休整的日子,这巨大而深邃的建筑也向他们彻底敞开了怀抱,凭着佐菲开具的特殊通行证,他们三个可以毫无顾忌地四处走动。捷德到底是第一次来这里,看什么都是新鲜,却又不敢在贝利亚面前表现得过于明显,好在贝利亚也只是想扮演一次合格的父亲,随着时间的推移,赛罗明显感觉到原本横亘在三人之间的凝固空气已经消无声息地融化了。他看着身边似乎不知疲倦的父子俩人,心中不觉升起一股莫名的忧伤,但很快他便将这些杂乱的情绪压了下去,认真跟随那两人的脚步。

“最初的档案馆就在这栋塔楼之后,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很多次学习活动都是在这那里进行的,但是战争摧毁了它……”贝利亚大致指了一个方向,接着他看向赛罗,语气比最初相见时要温柔得多,“其实你们家族的一位先祖最初就是档案馆的设计者,可惜英年早逝,进门前展厅右侧的那幅壁画就是为纪念他而作。”

“啊,是这样的吗?我怎么从来没听老爹说过。”赛罗不好意思地笑笑。

对此,贝利亚勾起嘴角,摇摇头,一脸意料之中:“和佐菲同辈的年轻人里都没几个爱听历史课的,更何况再后面的。”

感觉自己和老爹都被批评到的赛罗有些不忿,但是又没底气反驳。他撇撇嘴,抱起双臂左右张望,突然他被展柜里陈列的一块晶簇吸引住了。

“你看,那个和当时大队长给你的好像啊。”赛罗用手肘推了推捷德,眼神示意。

捷德走过去仔细瞧了瞧,赞叹道:“确实,真的很像。”

“这是维持等离子火花塔运转所用的晶矿,而且是其中品相最好最顶级的那一种。”贝利亚说罢伸出右手,缓慢地释放出了自己的光子,很快捷德和赛罗都看到展柜里的晶簇明显产生了共振,那些光子也似乎得到了能量补充,变得更加明亮,也更加活跃。

“如果再对它进行特殊处理的话,就可以拿来作为能量来源。”收回光子,贝利亚继续解说,“以前在一些条件苛刻的环境里,为了避免意外,在外执行任务的人员大多会带一点,不过后来有了更好的补充剂,它也就被淘汰了……”

不知道是不是过于敏感,捷德觉得贝利亚说这段话的时候,语调变了,很快他想到了一些事,他决定问个明白:“这么说来,家里那个星空球作用也是一样的了?”

“是,也不是。”贝利亚有些踌躇,“严格来讲,那只是一件礼物,不过很适合我罢了。”

“这样的礼物,一定有着特殊意义吧?”捷德小心翼翼地追问道。

“……你,知道什么是契约者吗?”见捷德点头,贝利亚便接着说:“那是我们递交的契约申请报告通过之后,他用来做纪念的。”

“原来如此。它真的很美,第一次打开的时候,我以为自己真的看到了银河极光。”捷德很真诚地赞叹。

听到这里,贝利亚也笑了,他摸了摸捷德的头,微微叹息:“这片星空现在已经属于你了。”

“……”

感到气氛有些不对劲,赛罗赶紧提议:“我们去上面看看吧,听说这边的观景台比警备队的视野还要好。”

的确如此,走上最顶层之后,光之国大半个中心的风光都尽收眼底,而且因为距离火花塔较远,反而能看到更遥远的城市边际,特殊的方位又添加了不一样的观察视角。贝利亚略带震撼地看着这片熟悉又陌生的未来都市,捷德也是第一次到这里来,于是赛罗便当仁不让地为他们父子二人做起了介绍。

“真的变了好多……”贝利亚不觉感叹,“看起来是有过大规模重建,莫非这里还经历过类似安培拉入侵的大战?”

这话一出来,赛罗觉得有些尴尬,他和捷德对视了一眼后解释道:“差不多,宇宙里总有那么些恶人想要搞破坏嘛。”

贝利亚听了倒生出好奇心:“那这些敌人实力还真是强大,按理说不应该这样,我以为在安培拉之后会吸取教训,难道一直都没做什么改善?”

“这个……我们也不是很懂,毕竟现在我们连警备队的考试都还没通过呢。”赛罗摆出恰到好处的为难神色,希望能把这段混过去。

谁知贝利亚哼笑一声:“可我看你的身形也是个练家子,这么好的功底佐菲都看不上?”

“这个,考试也不是光看体术嘛,文化测试也很重要啊。干脆你跟佐菲队长说说,别出那么难的题目了。”赛罗一脸诚恳,捷德也随之附和。

“想得倒美,你们以为警备队是什么地方?”贝利亚的神情逐渐严肃起来,“这不是简单的英雄扮演游戏,而是要面临真正的生死考验,我指的不仅仅是牺牲。献出生命虽然艰难,但死亡终究只是一瞬间,活下来的人要如何继续前进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抉择和坚持不比牺牲更容易。”

听到此处,赛罗和捷德都身心一颤,各自沉默,贝利亚以为他们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话,于是又换上安抚的语气:“你们还小呢,在真正成长为光之战士前,这些事就交给那些大人们去操心好了。”

捷德抿嘴一笑,点点头,像是在许下什么承诺。此刻远处的等离子火花塔开始变暗了些,周遭的光线也开始变得柔和起来。贝利亚望着黄昏渐起的天空,似乎想起来什么,于是对捷德笑道:“你知道马头星云吗?在超进化事件之前,我们的先人是无法通过肉眼直接观看到的,但是现在,只需要发出这样的光屏,你就能看到它,甚至包括它周围的猎户座LL恒星,如果能够借用科技局的干涉仪,还可以看到更远的巴纳德环和暗黑星云。顺便说一句,我的光线比较特别,所以这也算我的独门绝技了。”

透过贝利亚投射出的光屏,赛罗和捷德果然看到他口中的瑰丽天体,不觉发出赞叹,捷德突然问:“父亲,这片流动的东西是什么?”

“是星云内部吹出来的恒星风,那片分子云深处是我们M78所属分子云团的恒星孕育场,非常危险,是绝对不能靠近的死亡区域。”

“是这样啊。”捷德半懂不懂,但很快他又提出一个问题:“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那个恒星风和这几团恒星交界的地方……好像那个星空球里的景象?”

贝利亚笑着摇摇头:“你现在还小,按规定还不能去太远的地方游历,所以你会觉得这景象相似,但真有机会身临其境的话,就会发现差别还是很大的。”

说罢贝利亚叹了一口气,开始用一种悠长的口吻回忆道:“那是黄金银河上的极光,非常非常罕见,第一次是我和肯为了躲避敌人时,在一颗小行星上偶然遇到的,第二次是有回战斗结束后,我和他返回光之国,途中在一颗行星上歇脚,运气很好,又遇到了,之后就再也没看到过。”

“我一直很想问他,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才模拟出那种场景,可他说那是个人机密,死也不愿开口,我也只好算了,可能最后我也没有得到他的答案。”

“那也没有关系,也许哪天他觉得对不住我,于是就把秘密告诉你了呢。”话虽然带着笑意,可捷德却一点也不觉得轻松,他只觉得在昏黄柔和的光线里,贝利亚的轻声喟叹也被染上几分悲伤。

“……其实我一直有点怕大队长的,总觉得他威严又很难接近,但是看到那个星空球之后,我才发现他比我预想的要温柔得多,关于你的事,他虽然说得不多,却也告诉过我,你曾经是光之国的英雄。怎么说呢,时间久了,我甚至,会感到一种幸福。”捷德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贝利亚静静地回望着他,赛罗在一旁看着这对父子,莫名感到揪心,他开始害怕捷德说出更多的话来。

“……他就是这样的人,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点。”贝利亚移开了目光,他的声音并不大,只是天台空旷,无形中增添了重量,压在捷德和赛罗心上。

“他会真诚地爱着每一个人,并且无怨无悔,能够得到他的温柔,的确是一种幸福。”

“很惭愧,我不是他。”

捷德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心中百感交集,他想伸手拉住对方,却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禁锢住,深深吸气,他告诫自己必须克制住胸中满溢的情感。

“不必自责,父亲,能和你相遇,已经是莫大的奇迹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