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五)

一个关于贝利亚穿越到未来的脑洞。  

文中提及契约者有关剧情请看《追光者》 

拖更的时间太久了,终于把教资考试还有工作上的事情告一段落orz

本章主要仍然是父子情,但也涉及cp:赛罗x捷德,以及隐晦的佐菲X希卡利X佐菲,贝利亚X肯X贝利亚,都不是很明显,不喜勿喷

(一)   (二)  (三)  (四)

---------------------------------------------

仿佛心有灵犀,在那之后,捷德赛罗和贝利亚都不再触及某些话题,他们只在安全线上彼此倾诉。但无论是赛罗还是捷德,他们都察觉到了那平静日常之下的暗流——贝利亚似乎在等待时机准备做什么。这两天他们除了家里,也就是在档案馆和银十字来回打转,贝利亚出乎意料地配合,也没有主动提起要去什么别的地方,可是闲暇时刻,他又总是一脸沉默地望着远方,那神情总叫人捉摸不透。

“你说他会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或者……”捷德压低声音说道,与此同时余光仍旧落在幕墙后的贝利亚身上,趁着他正在接受例行检查,捷德以为有必要和赛罗交流一下。

赛罗皱眉,缓缓摇头:“其实我觉得他这样也算正常,毕竟如果是我突然穿越到未来,还被告知自己日后会死掉,那我心里也会很难受的。”

捷德默然,半晌,又说道:“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就好了,我……还是舍不得……”

少年的声音很轻,轻得就像窗外的光芒一样缥缈。赛罗的手臂张开,搂住这缕哽咽的叹息,将它收拢到自己怀中。

 

从银十字出来后,按照之前的计划安排,他们将要去训练场,赛罗的申请已经批准了,而且奥特六兄弟也都会到场观摩。

“我就随口一说,你们还都当真了。”看着满屋子奥,贝利亚不禁吐槽。

佐菲迎上前,微微一笑:“机会难得,贝利亚叔叔,我们也都很想学习一下。”

“好啊,那就从你开始呗,让我看看这些年你到底长进了多少。”既然如此,贝利亚便也不客气了。考虑到贝利亚身体带伤,所以就去掉光线对决这一环节,只单纯地比划拳脚。在正式开始之前,贝利亚转头对场外的捷德笑道:“你要好好看清楚哦。”

捷德用力点头,在场的其他人也都各自屏息凝神,赛罗也有些激动,不禁握紧双拳。

初代作为裁判,一声令下。佐菲先手发起进攻,贝利亚随即格挡开来,略微后退,避开锋芒,而后身形一转,从侧翼抬腿踢去。佐菲也见招拆招,双臂交叉卸下力道,旋即以肘出击,数十个回合下来,正是难解难分,捷德只觉招式频出眼花缭乱,虽然他还不太懂这其中的门道,但也能观察到佐菲似乎开始落了下风。

“佐菲到底还是矮了点,总是为这吃亏。”希卡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他的面前依旧展开着光屏,赛罗往那里瞄了一眼,上面是那两人的实时监控数据。

“就算没有身高优势,要想赢过贝利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毕竟论起战斗经验,在他眼里我们都还欠火候,不是么?”杰克抱着手臂,若有所思。

“不过是对练罢了,真打起来谁还这么一拳一脚的。”艾斯显然不服气。

赛文和赛罗父子俩也在窃窃私语,捷德环视一圈,只有泰罗教官一人始终沉默,他只是认真地盯着道场中央对战正酣的二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随着尖锐的哨声响起,初代宣布对练结束——佐菲输了,虽然这结果并没有多么令人惊讶。

“其实你没有必要那样收着力。”在贝利亚跟捷德说话的间隙,希卡利悄悄对佐菲叹道。

“输赢有那么重要吗?”佐菲仍旧带着笑。

“你知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希卡利贴近了些,神情不再像之前那样淡定,“大队长马上就要回来了,你打算瞒到什么时候?赛罗他们猜不到贝利亚在想什么,你还能不清楚?”

佐菲沉默不语,垂下眼眸,正打算开口,却看见那边泰罗应声站出来,看来贝利亚果然还是打算挑战一下这位年轻的教官。

不知为何,贝利亚盯着泰罗看了好一会儿,那视线多少有些令人不舒服,泰罗左右回顾了一圈,清了清嗓子:“前辈,请多指教。”

贝利亚闻言,眼神一暗,随即摆开架势。

说来奇怪,不知是不是泰罗和贝利亚身高相仿,两人竟然斗得难解难分,各自都露出吃力的神情。在旁围观的赛罗不由得奇怪:“你们有没有觉得泰罗教官好像知道贝利亚的套路似的……”

“不是他知道,而是大队长知道。”赛文抱起双臂,朝着道场中央微微叹息,“我想,泰罗的招式应该也都被看出来了。”

确实如此,到最后这俩谁也没占到便宜,初代判定:平手。

“有人特意教过你?”结束后,贝利亚再度打量着泰罗。

年轻的红族教官昂首挺胸,神情坦然:“没有,只是我喜欢格斗,学的比较杂。”

“……是吗,那还真是,后生可畏啊。”贝利亚听罢,不急不慢地感慨。

 

在其他人离去之后,贝利亚正式开始向捷德传授他的格斗心法。

“把你的心彻底静下来,除了眼前的目标什么都不要在意……”

捷德学着贝利亚的样子调整自己的呼吸。

“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爆发出最大的力量,一击必杀是最大的仁慈……”

捷德怒吼着向贝利亚使出全力一踢。

“要对自己的力量有精准地计算和控制,每一个行动都要有明确的目的……”

捷德收拢拳势躲闪着贝利亚的进攻。

一次次地被打倒,再一次次爬起来,时间重来没有如此紧迫过,即使已经时至深夜,捷德也未曾感到疲倦。那斜射进来的橙红色光芒让他产生了这不过是黄昏的错觉——这一天永远不会过去。

但,光之国没有黑夜,对练仍旧结束了。

大大咧咧倒在地上,捷德喘着气,看到他的父亲,逆光站在他的面前,向自己伸出手。

“这就要回家睡觉了?可我一点都不困啊。”捷德坐起身,仰头笑道。

“……那你看过我房里的收藏品吗?”贝利亚拉他起来,冲他飞快地眨眨眼。

 

这注定会成为捷德生命中最重要的几段记忆之一,在那个不眠之夜里,捷德第一次看到了贝利亚的珍宝,在他不知如何打开的柜子里,摆放着会叮咚作响的晶莹花朵,那是星球内核枯竭后从地层深处析出的能量团块,旁边则是一瓶如烟如雾自在流动的金色流光,贝利亚用一种近乎忧伤的语调给他讲诉这片流光的来历——这是某个已经消亡了的宇宙文明的最后遗存,还有悬挂着的巨大丝羽,表面泛着深邃而诡异的光泽的怪兽标本,造型奇特的异星标签……在贝利亚混合着怀念和骄傲的讲诉中,屋外橙红色的光渐渐变淡变亮,多么漫长的一夜,那些从未听闻过的故事会在将来的岁月里不断回响在捷德的耳边,但现在他和他的父亲,都无法再忽视体内的倦意了。

捷德伸了个懒腰,直起身打算回自己房间,却不小心一个踉跄把书架上的饰品勾落在地,紧跟着哗啦啦掉下来一大片物什。

“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捷德手忙脚乱地捡起落物,随即他的目光被几张纸吸引住了。倒不是说他不知道光之国也有“纸”,而是这些太像地球上的“纸”了,但那隐约浮现繁复花纹和微妙的触感又在提醒他,这到底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产物。

“怎么了?困就赶快睡去吧,这里我来收拾。”贝利亚凑过来一看,不由得愣住了,捷德这时候才发现这些纸上原来都写着字。还没等他细看,贝利亚就将纸对折,又往地上扫了一眼,最终捡起一本书,书页里还夹着一张一样的纸片,大概就是从那里面滑出来的。

“去睡吧,我来收拾。”贝利亚再度催促,捷德只好压下心中的那点好奇,乖乖离开。

 

在等离子火花恢复到最高亮度时,赛罗过来了,昨天晚上他很有眼力劲地先回到了自己家里。

但捷德没有起床,贝利亚轻轻打开他的房门,却只看见他蜷缩在床上,体表渗出一层薄汗,金色的纹路已经在皮肤下彼此起伏,微弱零散的光子浮动在空中——捷德进入适应期了。

来不及惊讶,贝利亚一步上前将沉睡中的少年搂抱入怀,迅速打开光域,企图帮他缓解些许内在的痛苦。

赛罗走近,带着宽慰的语气说:“我已经通知银十字了,他们很快会派人过来的,不会有事的。”

“我知道,像这样的特殊案例,银十字一向都有备案。”话虽如此,贝利亚的表情并未放松,他只是全神贯注地企图将自己的光融入捷德体内。过了好一会儿,眼看着捷德体表的薄汗逐渐消失,贝利亚才略有放心,这是他才注意到赛罗站在一旁,似乎有些拘谨,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贝利亚前辈,我……”赛罗顿了顿,似乎在暗自鼓气,他伸出双手递过去一份文件,然后说道:“我想申请成为捷德的‘契约者’,这是我们的相性检测报告,昨天才出来的,还有我们的申请书,虽然理论上应该会获得通过,但是我还是希望您能够先过目。”

贝利亚没有接受,也没有看向赛罗,只是把捷德慢慢放平,左手覆着他的计时器,继续传递着宝贵的能量,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他才开口:“你成年了吗?”

“……还差一点。”

“那你凭什么当他的契约者呢?仅仅是因为你们之间可以达到足够的融合程度?”不等赛罗回答,贝利亚又低声说道,“契约者之间固然不是情侣,可是只和固定的对象互相融合,你知道这一意味着什么吗?”

“承受对方的痛苦,包容对方的尖刺,要忍受融合过程中所有的不愉快,乃至艰难苦楚,还要在漫长的时光中等待对方生理的缓慢改善,对此,你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你真的确定,要和一个天生缺陷的Ultraman分享自己的生命吗?”

贝利亚转过头,静静地注视着面前的年轻人。

“当然。”赛罗的声音冷静且坚定,他的目光没有一丝动摇,“因为我爱他。”

“我说的爱,不是朋友之间,同伴之间那种宽泛的爱,我是说,我要成为他的伴侣。”

“我知道,以我和他现在的融合程度,是不可能通过伴侣资格测试的,所以我必须先成为他的契约者。”

“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的。”

贝利亚没有回应,他重新打量了一回赛罗,神情变得深远起来。

门铃响了,赛罗向贝利亚郑重地鞠了一躬,然后走出房间,迎接银十字的特派医疗小组。

捷德的情况并不复杂,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得出结论:他是最近受到了亲近之人的影响,加之体力有些透支,于是适应期提前了而已。

赛罗一边听着医嘱一边记下关注要点,不想为首的女医生有些狡黠地冲自己微笑:“你还挺上道的嘛,可你们毕竟还未成年,多少还是要注意下,否则出了什么事,你们的申请可就难通过了。”

赛罗闻言低下头,颇有些羞涩。但他心里清楚,捷德突然进入适应期完全是因为贝利亚的到来。大概是为了不引起外人的注意,贝利亚特地回避了,可在送走医疗小组之后,赛罗轻轻呼唤了两声,无人回应,在屋子里找了一圈,却也没有看见贝利亚的身影。

就在他和医生说话的那段时间里,贝利亚不见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2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