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11

这俩进展可能有点快,但其实我估计大家也等不及了吧orz

但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orz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1

佐菲快走出科技局时,在穹顶环绕的大厅里,遇到了科技局长,看他们一行人的模样,像是刚从联合会议室里出来。佐菲停住脚步,欠身微微鞠躬。

“如果身上好些了,有时间就来家里坐坐吧,杰克一直念着你。”传说中的局长走过他面前时,特地驻足,如此说道。

佐菲点点头,而后目送他在下属们的簇拥下离去。作为光之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非蓝族出身的局长,那并不十分高大的银红身影,裹挟在蓝色的潮流中,竟让佐菲生出一丝孤寂。

不过比起伤感,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美洛斯刚刚给他发来信息,警备队后天就要召开内部总结会议,如果他想为希卡利做点什么,那便是最好的机会,时间紧迫,他得抓紧准备材料。

回到家里,出乎意料的安静,但那也不错,佐菲确实不想被打扰到,正准备回自己房间,却发现初代的房门虚掩着。走近了,从门缝里看到屋里乱做一团,他有些奇怪,初代一向很爱整洁,只好推开门,先替他收拾收拾,却听见似乎有喘气声。四下一看,不由得吃惊,他的弟弟就窝在床上,只是缠着毯子,蜷作一团,看上去很痛苦。

“你怎么了?”佐菲冲上前,将他翻过来,初代没有回话,费劲地偏了一下头。佐菲这才发现,他身上居然渗出一层极薄的透明液体,在灯下泛着幽光——可即使受伤,Ultraman的身体也是不会出汗的。

佐菲决定送他去银十字,打横抱起,刚迈开步伐,就感觉踢翻了什么,低头一看,一个小瓶子,里面好像有药丸。初代也看见了,神情有些躲闪。

放下怀中的未成年奥,佐菲捡起药瓶,倒出来,白色的小颗粒,碾成粉,凑近一闻,在屋里找了杯水放进去,果不其然,很快杯里便透出一丝丝银光。放下水杯,回过身,看着自己的弟弟,佐菲不由得双手握拳,声音微微颤抖:“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初代的声音很小,他又把自己卷进毯子里,大概是觉得冷。

“为什么?”

“……跟你学的。”刚出口,初代便后悔了,他不该扯出佐菲的旧事——大哥一定会生气的。他越想越难受,干脆蒙住头,缩得更紧。

不知过了多久,初代感觉到有一只手揭开身上的薄毯,随后,是从未有过的,细密至极的暖意,如风,如云,缓缓覆盖住自己的全身。慢慢地,阴湿浸骨的刺痛感被一点点消弭,躁动不已的心律也逐渐归于平和,起伏回环的各种噪音也相继远去,越来越多的是温暖,惬意……

“我做过的蠢事,你也非得来一遍?”佐菲叹气,轻轻抚上初代的背鳍,他浑身激灵,霎时间绷紧身体,但最终还是放松下来。

“对不起……可我,真的不想和谁接触。”初代怯怯地说,“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非得这样……”

“课上都没讲过?”佐菲微笑,继续安抚着对方,“非要说为什么的话,我以为……这就是代价。”

“获得超能力的代价?”

“对。”察觉到对方已经好转,佐菲便收手,他重伤才愈,不能多耗精神,“原来我也一直奇怪,但后来想通了,如果没有这体内负能量的周期性爆发,或许我们就不会如此看重彼此协作和相互亲爱。强大的力量太容易冲昏头脑,让人误以为自己所向无敌,也让人骄傲自满,轻视甚至欺凌弱小。而实际上,Ultraman不是神灵,也并非完美无缺,我们也有软弱无能的时候,如此重大的缺陷,既是我们的弱点,也是我们独一无二的特质所在,为什么Ultraman比其他种族更重视‘爱’与‘守护’,就是我们知道只有彼此关心,彼此合作,才能一起渡过难关,无论是对付敌人,还是对付体内的负能量。”

初代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接着又说:“即使如此,我还是不喜欢他们,他们总觉得,我又不是蓝族,以后进不了科技局的。”

“乱讲,这话有本事让他们跟局长说去。可你也是,不喜欢归不喜欢,为什么折腾自己,我那时可是已经成年了,你还差着呢。”佐菲揉揉初代脑袋,笑道,“别太焦虑,慢慢来嘛,或许等你有喜欢的奥了,就愿意改主意了。”

“那你有喜欢的奥么?”初代好奇地问,眼里放出光来。

“……好了吧,好了我就要干正事了。”佐菲不轻不重地拍了下初代的头,站起身,“屋子乱成这样,一会儿赶紧收拾。”

那神情绝对有鬼,等赛文一回来,就跟他说。初代默默地想着。

 

收到文件的时候,希卡利正在百无聊赖地摇晃着手中的药瓶,顺便背诵通用缓释剂的各种成分,药代动力学及其对Ultraman的副作用,并且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番自己是否该通过药物解决提前到来的适应期。这段时间的调查禁闭,让他本来就因为重伤佐菲而愧疚的内心变得更加低落消沉,直到今天早上,他清醒过来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仿佛被层层叠叠的失望压抑到无法呼吸,体内喷涌而出的负能量,如同潮水将他紧紧裹住,头晕目眩,却不能发声,也无法呼救。

——要是佐菲在这儿就好了,希卡利突然冒出这个念头。尽管他们还没一起互相解决过适应期,但是曾经和银十字的联合体检中,希卡利就发现佐菲尽管看上去平淡无奇,可他的光几乎是同龄奥中密度最大的,其光域的绵密程度也高得可怕。换句话说,他的光,天生具备治愈安抚功效,场域甚至都不用完全打开,有十分之一的样子,就足够消弭希卡利眼下的困境。

但希卡利也很清楚,佐菲此时应该在参加警备队的内部会议,自己的处理结果还没有最终确定,口述报告也亟待与佐菲的相互印证。之前佐菲来看望的时候,说会替自己向上头申诉,其实希卡利觉得申诉与否,他都无所谓。当时对佐菲说,帮他是为了自己,这话确实出自真心,可惜佐菲似乎不太那么认为,什么“与局长赌气”,希卡利都不太清楚佐菲到底是给自己台阶下,还是真的把自己之前的几回吐槽抱怨全当真了。

算了,最好所有奥都当真,都觉得我和局长相看两厌。希卡利躺倒在床上,望着泛着金属光泽的灰色天花板发呆。然而,自己的光屏突然亮起来,有个的文件夹在界面上跳跃,希卡利略作迟疑,点开一看,竟然是一段视频,画面里,佐菲正面对着众奥侃侃而谈。

 

“因此,我认为,以上对于希卡利的所有指责都是无稽之谈,他不仅不是‘有意掺合警备队的任务’,相反,在确认13号行踪和最终抓捕过程中,希卡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没有他的鼎力相助,我个人既无法完成这次任务,也无法搜集到如此多的新情报。当然,对于最后的抓捕失败,应由我负主要责任,是我疏忽大意,误判了形势,才让13号有机可乘。至于希卡利,与其说他是伤害我,不如说是挽救我——这一点,我在刚才的报告中已经说的很详细了,相信各位都能明白。”说到这里,佐菲略做停顿,环视会场,目光扫过与会诸奥,而在主席台上,肯面无表情,贝利亚一如既往地心不在焉,而主持这次内部会议的朱比特,也是主张向科技局起诉希卡利的调查员,先是一脸严肃,而后看向傑克,傑克颔首,最终缓缓开口:

“既然如此,我提议,撤销关于科技局研究员希卡利在Ω行星事件中不当行为的起诉。另外,由于佐菲队员在此次任务中的积极表现和最终成绩,我再提议,授予其流星勋章,以资鼓励,诸位以为如何?”

“我反对!”贝利亚坐直身子,“撤销起诉没问题,但是给这小子发勋章就过了,他没那么大功劳,没必要。”

“我也认为不合适。”肯表态了,“尽管佐菲队员勇气可嘉,但毕竟最终任务没能圆满完成,不足以担当流星勋章的分量。”

“……”

“……既然如此,那便取消授予勋章……”

听到最终裁决后,佐菲不由得暗自松气。回到自己座位上,美洛斯悄悄用手肘捅了自己一下:

“兄弟,你刚刚发言的样子,还挺帅的嘛,真该录下来给那个希卡利看看。”

 

但是眼前这个视频到底是谁发过来的呢,希卡利暗自揣度,自己正在关禁闭,个人账号已经被暂时锁定了,没办法接受外面的消息。——内线,只有这一种可能了。希卡利随即坐起来,双手飞快地敲打着光屏,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需要验证。

 

“为什么你还要被继续关下去啊?起诉不是已经撤销了么?”佐菲不解。

希卡利有些不好意思,摊开双手:“因为我前两天闲得没事干,然后就……稍微黑了一下内网……”

“……”佐菲低着头,最后忍不住,还是笑出了声,“听上去,真是你会干的事……”

“所以说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回头我还得跟上头建议,好好更新一下安保系统。”希卡利耸肩,“倒是你,隔三差五跑过来,不会出问题吧?”

佐菲摇摇头,然后问道:“上次我走的时候,你想跟我说什么?”

希卡利没想到他还记着,一时间有些支吾:“要是我说我自己都忘了,你信么?”

“那时候我把命都交给你了,现在为什么不信?”佐菲笑道。

“……这二者之间有必然的逻辑关联么?”希卡利抱起手臂,看向佐菲。

佐菲一时哑口,好像这是个多么重要的命题,垂下眼,似乎在认真琢磨。

希卡利轻轻踢了他一下:“随口一说,你又当真了。”

就在抬头的那一瞬间,迎上对方似笑非笑的目光,斜飞的眼角还显出几分得意——佐菲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又或者他根本就没想好,就只是那样直直地望进对方眼底——第一次在火花塔天台上,秘密讨论过去的历史时,也是这样互相注视着。但佐菲觉得,那会儿,希卡利没有眼前这样面容清晰,神情分明。这里的灯光太白了,又是直接倾在身上,或许是如此缘故,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靠近——

最终接触到对方微凉的唇上,如同水流互相汇集。


评论 ( 13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