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佐希/希佐】进化论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直到佐菲去了好一会儿,希卡利才发觉自己有些站立不住,他想这应该不是前两天吃通用缓释剂的副作用。

倒在床上,希卡利长长舒了一口气,忍不住笑起来,无声无息。可惜刚刚佐菲撤退得太快,等他意识到想回应的时候,对方已经恢复如初,只是眼睛里多了不安些的期待。然后,探视时间结束,佐菲也只来得及说,他知道一个有意思的地方,等希卡利出来,邀他去看看。

会是什么地方,是在光之国,还是M78的其他星球,又或者哪片不知名的区域……希卡利突然后悔去黑内网,能早出去几天总是好的。

很快,他收到系统消息,是警备队大队长的最终选举结果——桀克输了。

这并不是什么过于意外的消息,尽管在面向所有成年奥的初始选举中,他的人气优势很明显,但是在下一轮联合会议内部选举过程中,桀克就未必那么稳了——肯更被其他高层看好。

但是希卡利还是觉得有些难过,在有限的几次接触中,桀克雷厉风行又细腻周到的行事做派,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当时他还不忘记对自己这个新人给予几句指导——即使离开科技局那么多年,但依旧保持着对前沿科技的高度敏感,这点希卡利十分敬佩。

初始选举之后,希卡利就申请了外勤工作,只是他没想到佐菲竟然也在外面,之后就是Ω行星上发生的事,等到他们回来,各自有了结果,最终选举也结束了。大概是避嫌,希卡利想,佐菲一向很低调,并不张扬自己与肯之间的关系。只是从今往后,他再想低调恐怕也难。


佐菲并不知道希卡利在为自己担心,他在收到系统消息的同时还接到了银十字的通知,一开始在土星附近捡到的幼生体,已经开始发育成型了,是个男奥。等赶到银十字,一进幼生体孕育室内,就看见两个弟弟正趴在胶囊上不肯撒手。

“是个银族的小家伙,不知什么缘故,发育异常缓慢,你把他送来这么久,现在才成型。”负责照看的护士把检测单拿给佐菲,“玛丽队长正在办领养手续,你呀,又要多一个弟弟了。”

初代和赛文见他来了,也都招手:“大哥,你快来看!”佐菲笑笑,过去一瞧,育儿胶囊里,一个小小的银团子正在安睡。他确实生长得太慢了,若不是那极细微的呼吸起伏,谁都会以为这是个静物。

而同一栋大楼内,玛丽翻看着各处银十字小队发来的报告,又出现了新的袭击。她身后是一块巨大无比的显示屏,上面标注着每一处外派人员的坐标和人数,大大小小的光斑遍布着整个地图,隐隐联缀出长长短短的线条。

——太长了,太分散了。她默默想着,不是每一处都能配备足够的警备队员,或许,是时候和肯谈一谈线路调整的问题。


“你也认为我们现在必须调整线路?”肯脱下新披风,这玩意儿看着威武帅气,但还是有些分量。

“那可以再讨论,但是主动权一定要在我们手里。”贝利亚熟门熟路地坐下,看着他说,“别忘了,佐菲知道的事,那个小蓝皮也一样知道。”

“与其等科技局拿出方案来,不如先发制人,你是这个意思?”肯也坐下,看着焕然一新的办公室,轻轻一点,光屏界面上,出现的是全新的权限纹饰。“可是,咱们之前不是开了会么,决定不回应ZORA的求援,只派遣调查小组过去。”

“但那时候你还不是大队长,桀克也还没有输——”

“不是输,他只是……落选了。”肯抬头打断他,“我们没有那么多人手,你也清楚,开辟一条新路线得耗费多少心血。”

“那是因为原来你调不动那么多资源,现在你是大队长了。”贝利亚特地加重语气,“原来你、我、桀克,咱们仨平级,现在都服从你的安排,完全可以合并几条线路,这样不就有人手了么?”

说完,他调出一份文件,传送给肯,微微叹气,放松坐姿:“不止我一个这么想,你看看吧。”

肯点开,只扫了两眼,便盯着坐在对面的老友:“……你是不是发现了些什么?”

贝利亚移开视线,低头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肯,如果我要你小心桀克,你会听么?”

“……理由。”

“他,他最近对你太……你应该能察觉出来。”贝利亚抬起头,倾身向前,双手撑在桌面上,直视肯的眼底,“上次开会的时候,他那样强硬的人,竟然会主动提出,我们不应该对M31那个不知是谁的混蛋打击报复。佐菲说过,13号和拉鲁特合作,而他们背后还有势力,他们杀了我们两个队员做实验!要不是被选举耽误,这会儿行动组早就到边了!”

缓了口气,接着说道:“是,M31天长路远,咱们人手不足,随便裁撤路线也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可是这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你不觉得奇怪么,他几时这么瞻前顾后了?换做之前,一定会和你争这个行动组长的位置,自己耍威风去。”

肯只是静静听着。

“上午宣布结果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他……太平静了,平静到让我心里发毛。他一向心气高傲,从不肯轻易认输,还有那么多拥虿都以为他胜券在握,现在这种结果,你以为他会那么快就接受?”

“那你觉得他会做什么?”听罢,肯轻声问道。

贝利亚慢慢坐回去,不再看向对方:“……你不想见到的事。”

肯站起来,走到贝利亚面前,贝利亚也起身,两人对视着。

“你是认真的么?”肯有些微微颤动,“他是我的长兄,也是我的战友,你就这样妄加揣测。”

“可你们从小就失散了,你认识他的时间没比你认识玛丽的时间长多少,也就你我一半。”贝利亚哼笑,偏过头,“你确定你真的了解他?”

“也许我确实不了解他,但我知道,你和他总是不好。”肯抱起双臂,仍旧盯着对方。

“……你可以认为我就是对他有偏见,如果我伤害到你们之间的感情,我道歉。”贝利亚坐下,肯看着他收起自己的光屏,起身离去。


贝利亚走出肯的办公室,走着走着,他发现居然来到了火花塔天台。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干脆想找个地方坐下来静静心,只是没几步就发现自己往常喜欢待的台阶上已经有主了。

是佐菲。靠墙坐着,双手抱膝,仰头望天,看上去在发呆。

“想什么呢?”

佐菲回过神,见是贝利亚,松了口气,摇摇头,随后往旁边挪了一点。贝利亚走近,在他身边坐下:

“那个小蓝皮应该出来了,你没去找他?”

“去了,昨天去的……他,他犯了点错,还有些日子。”佐菲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哦?”贝利亚笑了,“还真能惹事,亏你那么替他说好话。”

“他没惹事,就是……”佐菲想想没有继续辩解,只是低头。突然他感到肩上一重。

“别急,最多后天,你应该就能再见到他了。”

“谁着急了,不是,我……”佐菲自觉失言,干脆闭嘴,不觉挪远些。

贝利亚收手,似笑非笑:“你就不想见他,也是这个结果。”

佐菲愣住,而后恍然大悟似的看向贝利亚:“决议通过了?”

“……没有,你家大队长,还是心软。”贝利亚想了想,又补充道,“我知道他其实是不想和科技局再闹僵,但是,有些事,不由他想。他现在还没明白,他这个大队长选出来,到底是要做什么的。”

“话说你这个当事人,怎么一句话也没有?”贝利亚突然看向佐菲。

“我?我还没有资格参加会议呢……”佐菲连连摆手。

“可你有想法。”贝利亚直直地看过来,“而我想听。”

佐菲顿时觉得后背有些凉意,低头思考了一会儿,鼓起勇气:“我觉得您说的对。”

“理由。”

“我们需要一条更加优良的路线。我昨天去银十字,听她们说又有小队被宇宙人袭击。”说到这,佐菲不觉叹气,“ZORA的店长当时跟我说,他们希望与咱们合作,毕竟是‘象征爱与和平的光之一族’,Ω行星不应该被M31的各路势力视为玩物。我们帮助他们获得自由,他们用晶矿作为回报。我大概了解过,除了将晶矿当做宝石贩卖,他们也没有别的用途。”

贝利亚点点头,这些情况佐菲的报告里都写得很详细。

“希卡利分析过Ω行星上的晶矿,品质非常高,储量也大,虽然有些远,一路上生命稀少,但如果这条线路能够顺利运行,我们就可以节省相当数量的人力物力,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事多而力散,各路人员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佐菲顿了顿,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更重要的是,M31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在暗中谋划针对光之国,这是必须要解决的威胁。所以,无论是出于大义,还是开拓矿源,调整力量,以及自身安全考虑,支援ZORA都是有必要的。”

佐菲说完,却不见贝利亚有反应,一时间,两个奥都沉默了。接着,贝利亚开口:“你分析得很好,但是,有几个问题你忽略了。第一,Ω行星的矿源固然好,但是毕竟有那么遥远的距离,它的维护成本远比眼下的路线高。第二,宇宙警备队现在已经不再是简单地护航,更重要的是维护沿线的秩序,以此构筑我们的防御外线。一旦裁并,意味着我们收缩势力范围。你也清楚,觊觎等离子火花的、企图侵略的、还有其他歪门邪道的大小势力,他们就等着这一天。只要我们退一步,他们就会进十步,我们曾经吃过这样的大亏。”

佐菲不语,他知道贝利亚指的是什么,当年安培拉就是这样步步紧逼,直至攻入光之国。也是从那时候起,光之国才将科技局属下的护航组正式独立为警备队。

“第三,Ω行星固然好,但眼下毕竟是M31的地盘,ZORA这个组织在他们看来,就是反贼无疑。我们贸然前去支援,就意味着要卷入他们文明内部的争斗,这不是我们一贯的作风。Ultraman之所以能获得那样的称号,不就是因为我们不会随便干涉其他文明么?他们的自由应当靠他们自己去努力奋斗,而不是出卖自己的母星来换取外援。所以,我们出手的目的和范围只有一个,揪出背后谋害警备队员的真凶,至于其他,并不是我们的职责。”

贝利亚边说边观察着佐菲的神情,果然变得犹疑起来。之前的内部会议上,桀克就是用这番言辞,动摇了其他人意图回应ZORA的建议,偏偏肯还表示赞同。虽然不得不承认桀克考虑得更加周全,但贝利亚就是觉得哪里不舒服,莫非真如肯说的那样,因为长久不和,所以偏见深入骨髓?

沐浴着温暖的等离子火花,贝利亚不觉身上舒畅了许多。这是他们的生命,是一切力量的源泉。而他们所做的一切,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在延续这永恒燃烧的生命罢了,哪怕为之痛苦,为之牺牲,也在所不惜。

佐菲不记得最后他是怎么和贝利亚分手,又是怎么回家的。贝利亚和他在天台上说过的话,在梦里断断续续地回响着,还有索菲亚,那个少女的脸不知为何也开始闪烁,忽远忽近,以及那些在Ω行星上的点滴,碎片似的纷纷扰扰,搅得他一宿都没睡好。

所以当他第二天接到通知去警备队接受任务的时候,看到站在大厅里的蓝色身影,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希卡利,你怎么,不是说——”

“是你们大队长让局长放我一马。”希卡利笑笑,看左右无人,凑到佐菲耳边说:“第一次正式联合行动,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还有谁?”佐菲只觉得脑仁隐隐发涨,扶额撑着,略好了点。

希卡利帮他揉揉背鳍,缓解一下,然后朝外面努嘴。

佐菲顺着视线看过去,走进来的是贝利亚,朱比特,还有一个女奥,佐菲认得她,是银十字的阿尔佛奴。


评论 ( 3 )
热度 ( 58 )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