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莎包

脑洞难产综合征兼懒癌晚期患者。

当那一天来临(六)

啊啊啊,我终于写到老贝和肯爹见面了o(╥﹏╥)o虽然和我一开始的脑洞差了好多,但总之是写出来了,冷cp太难了,全靠自割腿肉orz。

文中提及契约者有关设定请看《追光者》    (一)   (二)  (三)  (四)  (五)

------------

光之国的陵园坐落在中央城市的边缘地带,沿着缓坡矗立着森森碑林,由一种近乎透明的特殊材质构成,在等离子火花的照耀下,封印在其中的光核会折射出闪深幽而庄重的破碎光芒,那是去世的历代Ultraman留在世间最后的遗物。

贝利亚此时正在空无一人的陵园中穿行,他要去一个地方,在那里他要亲自验证一件事。他的目光没有往身边那些无言的纪念上流连,即使他还记得在何处沉睡着他过去的同伴们,但眼下,贝利亚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单独行动时间——

他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块墓碑。

仿佛就是发生在昨天,贝利亚的脑海里回闪着当时的画面,他站在陵园的山坡上,眺望着远处的城市,战争的阴霾笼罩在天空中,火花塔依旧闪耀,城市在静静地等候着决战,这就是他要付出生命守护的地方。肯走过来,轻轻地对他叹息:“有必要这样做吗?”

“没有做好牺牲的觉悟,怎么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贝利亚记得自己是这样回复他相伴已久的战友。

“既然如此,记得把你旁边那个位置留给我。”轻笑一声后,肯拍着自己的肩,许下这样的诺言。

之后,是遮天蔽日的黑暗,是奋不顾身的厮杀,是拼尽全力的一击……

贝利亚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关于自己牺牲的结局,他早有预感,甚至连自己的最终归宿都已经选定。但是这几天的相处,别样的拘束和莫名的困惑始终萦绕在心头,他不得不如此行动,为了一个确切的答案。

在即将到达目的地前,贝利亚不由得放缓了脚步,他深深呼吸,试图稳住心神,然后一步一步走上那与记忆中相差无几的缓坡。

那块属于他的墓碑如同水晶一般澄澈透明,静静地站在那里,遥望着远处的城市。

贝利亚慢慢地走近,眼神凝固在碑身上,他没有发现铭文,只有一个特殊的刻印,那是当时他特地留下的记号。墓碑中央封印着的那团光,自远处看,与周围其他的光核并无异样,但是当贝利亚屏息凝神,伸手触摸时,从指尖猛然传来一阵刺痛,下意识间缩回,贝利亚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暖流顺着指尖涌向自己的心口,却转瞬即逝。抿着嘴唇,贝利亚决定再度伸手,奇怪的是,这次的痛感消失了,然而那随之涌动而来的绵密光流却令他吃惊——那里埋葬着得竟然是肯的光团!

剧烈的爆炸在他大脑中此起彼伏,贝利亚后退数步,痛苦地捂住头颅,他的身体好像正在从内部被人无情地撕开,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却一点也无法舒缓周身的痛楚,更多破碎的画面开始涌现出来,尖锐的喊叫,怪异的怒吼,五彩斑斓的光线,扭曲的人影来回晃荡,是谁在呼喊他的名字?是谁点燃这片燃烧的火海?他们在说什么?火花塔?怪兽?地球?……

头晕目眩,无法言语,贝利亚强拖着濒临奔溃的身体,还未等他走出多远,便脚下一软,沿着缓坡滚落倒地。

 

又是那股熟悉的暖流,贝利亚的意识渐渐恢复,朦胧之中,他呢喃道:“肯,怎么是你?”

银红相间的身影逐渐清晰,却不是肯,而是玛丽。

“你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就这样独自跑出来,捷德心里很担忧呢。”银十字队长熟练地将贝利亚从地上扶起来,她的治愈光线也已经变淡,很快消散在了空气中。

贝利亚直直盯着曾经的伙伴,他突然确切地意识到,原来玛丽和肯真的已经结为夫妻了,连孩子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他们的光域怎么可能不互相融合。沉默了半晌,他突然发问:“明明是肯教给他的招式,泰罗为什么不愿意承认?”

“……那孩子一贯如此。”玛丽有些无奈,摇摇头,“总不喜欢别人将他和他父亲相提并论。”

贝利亚的目光从玛丽身上移开,轻哼一声,嘴角扯出一丝笑意:“是啊,奥特之父,奥特之母,真是再好不过的称号了。”

玛丽垂眸,没有应答,只是告诉他,肯已经回到光之国,贝利亚随时可以去找他。

“玛丽,肯曾经骗过我。”贝利亚转过身,在玛丽看不到的角度,他的眼神逐渐阴沉,“你呢?你也会骗我吗?”

不等对方开口,贝利亚又像放下什么心结似的,舒了一口气:“算了,我走了。”

目送着贝利亚远去之后,佐菲才从一旁的墓碑后转出来,他手里还拿着光屏:“希卡利刚刚说,这轮宇宙风暴已经接近尾声。”

银十字队长回过头,看着自己的养子,幽幽叹息:“这出戏,总算也要落幕了。”

“可是他会到这里来,必然是已经起了疑心。”佐菲走近,话语里流露出担忧。

“本来就是瞒不住的事,只不过,历史不是他能够改变的。”

 

按照玛丽的说法,肯会在老地方等他。贝利亚当然知道“老地方”指的是哪里,果然,当他跃上银之广场时,那个红色的背影早已映入他的眼帘。

似乎是感应到了来人,贝利亚看见对方缓缓回身,那双沉静温和的眼睛此刻正凝聚在他身上。

呼唤比想象中的要艰难许多,直到贝利亚走到肯眼前,他都没能从干涩的喉咙里吐出一个字。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肯的声音轻飘飘地落进了贝利亚耳中,化解了他喉间的凝滞。

可你却比从前老去了许多。——这话只是在那一瞬间闪现,最终贝利亚缓缓开口:“看来我的确离开了很久。”

肯只是淡淡微笑着,他伸出手搭上贝利亚的左肩,披风幽凉的触感滑过贝利亚的手肘,令他感到一丝颤抖。

就像过去无数次的融合那样,贝利亚配合着打开了自己的光域,他低下头,看到自己胸前的计时器,不知何时已经暗淡了好些,但很快,它又在肯绵密深邃的光域里恢复为晶莹的湛蓝色。

当淡金色的光子彻底收拢之后,贝利亚向他久别重逢的战友提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的墓碑里会是你的光团?”

“……贝利亚,你甘心吗?”思索了片刻后,肯反问道,“独自一人消失在异空间的裂缝中,这样的结局,你能接受吗?”

贝利亚一愣,随即嗤笑:“玛丽之前可没跟我说这么详细。”但很快他的神情就变得凝重起来,在沉默中他迈开脚步,不紧不慢地往广场中央的雕塑走去,肯与他并肩而行,一路无言,最后两人在雕塑下的长椅上坐下。

“如果我到底逃不脱死去的命运……”贝利亚攥紧双拳,侧身看向紧挨着自己的老友,声音不觉带上一丝哽咽,“那么最好的时机,是不是牺牲在安培拉的手下?”

贝利亚知道这个问题过于残忍,他也隐约猜测到了答案,只是仍然希望听到对方的回应。

“贝利亚……”肯终于开口,他没有回避对方的目光,神情庄重,仿佛即将宣读誓言,“你是知道的,你是我最重要的战友,你我的生命也早就捆绑在了一起,所以你的离去,对我而言,就是要舍弃自己的半条命。自你走后,我思考了很久……最后,决定履行那个约定。”

说着,肯伸出自己的右手,手腕朝上,略微调整之后,贝利亚清楚地看到,在那红色的皮肤下,一道金色的疤痕逐渐浮现——那不是战斗留下的印记,而更像是,自残。

短暂的震惊之后,贝利亚搭上肯的手腕,轻轻覆住那条疤痕,嘴唇微动,似乎想说什么,然而却毫无声息。他能够想象肯是如何站在自己的墓碑前,割开自己的手腕,那些温暖的金色光子又是如何流散出来,凝结成团,并最终被封印进水晶般的墓碑中,代替尸骨无存的自己长眠于此。没有任何言语适合在此刻表达,唯有沉默在交流着彼此的心事。

“宇宙风暴就要结束了。”不知过了多久,肯低沉的声音再度响起,“贝利亚,去和捷德好好道个别吧,他一直都很挂念你。”

“你说,在我回去之后,还会记得现在的事吗?”贝利亚偏过头,略微往后靠在长椅背上。

肯轻轻摇头:“我不知道。”

“你希望我记得吗?”

“……”

“肯,玛丽说你安培拉给你留下了旧伤,现在如何了?”贝利亚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肯有些犹豫,但还是将自己腰际间的旧伤展露出来,那道粗粝的金色疤痕如同利刃嵌入了他的身体中,又像是短鞭抽在打着贝利亚的心。

“……为什么一定要救我呢?”贝利亚终于没能忍住,他抓住对方的披风边缘紧捏着,声音开始发颤,“如果不把精力浪费在我身上,你的伤完全可以治好,根本不会搞成现在这样……”

“你是为了掩护我,才接下了安培拉的攻击,我怎么可能真的把你丢下!”肯也没能维持住他的冷静平和,他按住贝利亚紧捏着的拳头,一点点掰开,然后握住他的手贴到自己的腰间,“你感受到了吗?这可是你的力量。”

原来那道伤痕表面还附着了一层能量,粗糙坚硬的光子编织成无形的铠甲守护着战士的躯体——那些都是贝利亚的光。

“你忘了吗,我们缔结过契约,而契约者之间是要互相分享生命的。”肯的语气柔和了下来,他说:“我是救了你,可你在后来也救了我啊……一直到今天,你留给我的力量也依旧在守护着我。”

“所以,不要轻易地否定过去,贝利亚。”

“无论你将来记不记得现在的事,但是过往的一切,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评论 ( 13 )
热度 ( 19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逗莎包 | Powered by LOFTER